04/02/2015

女人永遠缺一個手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手袋與女生總是兩生花,提到手袋就是雙眼發亮。說到近年最火熱的手袋,肯定非BAO BAO ISSEY MIYAKE莫屬,雖然未必知道其品牌名字,但至少會稱呼其為「格仔袋」。像早前,一位舊同事特別致電給我,問我在香港哪裏可以找到這個袋,要送給太太作為禮物云云,於是我提議他到連卡佛找找,或找日本代購幫忙。

 

  BAO BAO 手袋早在2000年於日本推出,前身是ISSEY MIYAKE副線品牌Pleats Please的配飾。靈感來自積木,並以「隨機之形」為主题。2010年正式成為獨立配件品牌並且取名為Bao Bao ISSEY MIYAKE。Bao Bao早在數年前在香港潮流界出現,手挽一個BAO BAO就是潮流的象徵,可恨是我當年曾在東京機場看到BAO BAO 的counter,但當時趕飛機而沒有購買,到今天還是念念不忘。果然,就如《一代宗師》裏的一句:「念念不忘,必有迴響。」最近,BAO BAO ISSEY MIYAKE終在香港海港城海洋中心開設首間專門店,實在叫粉絲們興奮。

 

  作為粉絲,我於開幕第二日即飛撲去朝聖,店子雖小(約700呎),室內設計以黑白兩色作對,陳列架上放滿不同顏色,大小和形狀的包包,簡潔中突出主角,更令人心花怒放!最有趣是新店開幕才第二天,已經有很多內地客人蜂擁而至,「我要這個、這個賣多少錢?」之聲此起彼落,非常熱鬧,我跟公關打趣謂,墟冚程度可與Chanel媲美。

新店設計由日本著名設計工作室Moment負責,Hisaaki Hirawata擔任首席設計師,主色調黑與白帶出簡約活力。

  其實BAO BAO ISSEY MIYAKE有甚麼吸引力,我想大抵是那個三角形而呈現出的立體圖設計,帶點幾何色彩之餘,又可折疊,非常易認(這當然是虛榮心作祟啦!)加上巿場上還未有相同的款式出現,難怪會成為女士們的dream bag之一。

 

  今季的手袋款式更潮更搶眼,例如Platinum Shogun系列、限量版Mineral 及Money系列,還有叫人眼前一亮的背囊等等。

以激光印刷技術印上礦物圖案,限量版。($7000)

同屬限量版的MONEY系列,尺寸較小。($4300)

另一款限量版,喚作TREASURE ($6800)

充滿夏日色彩的LUCENT PRO-3手袋。($4100)

我手上的Platinum Cube像流星鎚,用上金屬色設計,更具時尚感。($5900-$8600)

比較華麗的PLATINUM SHOGUN系列,袋身飾以金屬鍋釘,更具科幻效果。($19400-$26900)

  除了Bao Bao,來自意大利佛羅倫斯的TUSCAN'S也是近來的心頭好。品牌的手袋以時尚簡潔見稱,採用的皮革亦優質耐用。品牌負責人告訴我,TUSCAN'S是一家擁有傳統工藝的手袋製造商,香港的代理亦有參與款式的設計,故此手袋可以集工藝和時尚於一身。出席Patek Philippe 周年晚宴,我便用了TUSCAN'S的湖水綠雙色皮革掛肩包出席,款式和顏色都夠特別,實用度高,袋身不會太笨重,掛在肩上亦很貼服,配搭黑裙子便已經夠優雅,獲得一致好評。

我用的是Everyday Romance湖水綠雙面十字紋皮手袋($1,880),款式夠優雅大方。

  早前品牌發布了春夏新款,我當然急不及待看看。春夏系列以60年代為靈感,注入pop art 及嬉皮士民族風元素,又不乏搖滾風格,最重要是價錢非常affordable,成為我近期大力推介的品牌之一。

名為Swinging Sixties Box Flap Bag的手袋,迷你手袋採用歐洲獨有紋理的皮料,藍色手袋配上懷舊玳瑁袋釦,配裙子便散發濃厚的復古淑女氣息。($2180/大,$1780/小)

迷你硬挺的手袋袋形搭配金屬細節,散發復古學院風格,配搭簡單的深色連身裙已經夠突出。($1980)

個人頗喜歡的民族款Weave Saddlebag,亮眼的流蘇掛飾和精緻的編織,好一副波希米亞的浪漫風情。($198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