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2/2015

奧斯卡女星戰衣點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這兩天,我的臉書,電郵和所看的報刊媒體都以第八十七屆奧斯卡電影頒獎禮(Academy Awards)結果來洗版,即使我未有坐定定觀看頒獎禮,但已經知道每個獎項花落誰家了。

 

  身邊的朋友不乏電影迷,不忘發表意見,大意是那個演員實至名歸,為那套電影落敗而不忿。我嘛,則對出席的女星的衣著妝扮較感興趣,在各路品牌慷慨包裝之下,肯定比起咱們的台慶或歌曲頒獎禮更有看頭,也看到國際大型盛事的規模--沒有火樹銀花的大堆頭鑽飾,也沒有古靈精怪的出位造型,反正,能走在紅地氈上的國際女星,本身就是一顆閃爍的明星,何需借助俗氣的珠寶來搶鏡?

 

  如同行Ivan所言,今年的女星戰衣確實較為公式化,驚喜的不多。不過,我覺得女星們的妝扮雖然新意欠奉,還算優雅貴氣,對本地的女士來說,也可作為出席隆重場合或婚宴時的參考。

Cate Blanchett (MaisonMargiela)

  Cate Blanchett 雖然擔任頒獎嘉賓,但幾乎是全球都一致讚好的穿得最好看的一位。一襲Maison Margiela高級訂製長裙,全黑色曳地設計,簡潔合身,配上Tiffany & Co以綠松石,海藍寶和鑽石拼成的頸鏈,不喧賓奪主,卻展現出雍容品味,值得女士們借鏡。

Emma Stone (Elie Saab Haute Couture)

  去年原來我看了不少Emma Stone的電影,對這位棕紅髮甜姐兒開始留下印象,她身穿Elie Saab的高級訂造服,雖然ES以晚裝馳名,但卻不是我杯茶,一看,我還以為是80年代的巨星演唱會,珠片金線的浮誇與Emma年輕甜美的外型不匹配,要讚的是襯映出修長身段和白皙肌膚。

 

Rosamund Pike (Givenchy Haute Couture)

  新春期間看到Rosamund Pike身上這襲由by Riccardo Tisci設計的Givenchy 高級訂造服,確實醒神,鮮紅色晚裝高襯映出白皙肌膚,而且貼身的設計也突出了她穠纖合度的身段,豔麗,無得彈。

Nicole Kidman(Louis Vuitton)

  金髮美人Nicole Kidman一身Louis Vuitton珠片露肩禮服,腰間配一條鮮紅腰帶,令身段看上更修長,配Harry Winston的珠寶,閃亮如高貴的美人魚。唯獨是髮型略嫌簡單。

 

Karolina Kurkova(Marchesa)

  來自捷克的名模Karolina Kurkova,身穿一襲Marchesa粉紅色露肩晚裝配Harry Winston珠寶,好戲在裙子背後的大蝴蝶結,簡潔大方。

Scarlett Johansson(Versace)

  早前看到女神Scarlett Johansson剪了一頭「軍佬式」短髮已經嚇了一跳,幸好她擁有漂亮的輪廓,配甚麼髮型也好看。但今次的造型卻頭身不配。大頭照是啡色眼妝配粉紅唇膏,再配Piaget的耳環,有型有格;但再往下看,是翠綠色deep V晚禮服本身突出她葫樽身段,但顏色卻顯得老氣成熟,欠缺活力和魅力,太chucky的頸飾亦顯得累贅!

Rita Ora (BVLGARI珠寶)

  我頗喜歡表演嘉賓Rita Ora的造型,黑白露背禮服,裙襬用不規則設計,配Bulgari 經典SERPENTI蛇形頸鏈與B.ZERO1耳環,貼服金髮與紅唇,整體予人清爽而不失高貴的感覺,值得年輕女生參加party時參考。

 

Julianne Moore(Chanel Haute Couture)

  怎能不提出爐影后Julianne Moore?早已看過她的得奬電影《永遠的愛麗斯》(Still Alice),戲中她是一位樸實的語言學家,予人溫婉親切的形象。今次迎戰奧斯卡,則穿上由老佛爺親自主理的Chanel 高級訂造服,據聞動用27人用共987小時而完成的禮服,禮服釘滿80,000 顆白色閃片和黑色閃片小花,大打優雅牌,清麗奢華,親切自信卻少點了影后的霸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