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5/2015

當纖巧玉手遇上BOY SIZ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向來覺得腕錶能反映性格,所以每當認識新朋友,總會格外留意她手上配戴什麼類型的腕錶,這純粹是個人的好奇心而己,我不會因為她配戴鑽石錶而特別奉承,也不會因為她配戴膠錶而鄙視。的確,遇上配戴機械錶的,我會特別投緣,因為話題的範圍更廣,可以交流腕錶情報,就像討論那隻粉底夠貼服,那個手袋有減價沒兩樣。

 

  據我的個人觀察,配戴機械錶的女生,打扮都偏向中性或型格取勝,而選擇陽剛味重的品牌,如Breitling, Rolex或IWC,個性也相對爽快率直。試想像當一隻纖巧的手腕遇上42mm直徑,錶殼具相當的厚度或重量感十足的BOY SIZE腕錶,必會帶來一種強烈的視覺對比。

 

  然而,我絕對相信夠膽挑戰男裝腕錶的她,也不會是省油的燈,她會費盡心思配搭,令腕錶不會變得太突兀或格格不入,沒有一定的自信,豈夠征服一枚豪邁硬朗的腕錶?其性格之強,大有巾幗不讓鬚眉之氣魄,即使任何困難她都一定不會放在眼內!

 

Victorinox I.N.O.X. Red 與「蜘蛛女」

 

  在搶包山的比賽大出風頭的「蜘蛛女」鄭麗莎,應該無人不識,她不僅是國際速度攀登冠軍,也是武術健身中心總監,最近更榮升母親,她的積極人生態度和健美身段實在令多少女生豔羨。

 

  最近她與瑞士軍刀品牌Victorinox便邀請她合作,配戴著I.N.O.X. Red 腕錶一展攀石的英姿。

 

  我也有試過玩攀石,知道其難度,又要有強勁的臂彎,影片中的她十分有活力,看到我也熱血沸騰!

「蜘蛛女」鄭麗莎 配著Victorinox I.N.O.X. 紅色腕錶,其積極的人生態度和健美身段,是不少女生的目標。

拼盡全力征服挑戰的女生最有魅力。

 

  腕錶以精鋼錶殼製作,直徑43mm,採用紅色的錶盤和橡膠錶帶,剛好中和了陽剛味,搭載石英機芯,防水200米,內錶圈設軍用時間以及4時半位置設日期顯示窗,而且備有一個可拆除的黑色矽樹脂及尼龍防撞墊,最適合好動的女生。($4,800)

I.N.O.X. 系列尚有其他顏色,容易配搭各式衣物。

Breitling SUPEROCEAN 

 

  Breitling的腕錶向來予人硬朗感覺,好像是only for men似的。全新超級海洋系列腕錶換上新的面盤與錶圈設計,輪廓更為纖巧,只有36mm的直徑,錶帶的圓孔外圍亦飾以環型浮紋設計,整體白色的設計更適合女生配戴。搭載自動上鏈機芯,防水200米。

IWC INGENIEUR AUTOMATIC EDITION “LAUREUS SPORT FOR GOOD FOUNDATION”

 

  IWC自2005年起已與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合作,每年推出限量版腕錶,將銷售收益的一部分捐予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以幫助基金會在全球開展與體育相關的社會項目,為改善罹受苦難的兒童和青少年的生活環境。

 

  今年的工程師自動腕錶「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特別版(型號IW323909)已是第九款,每款腕錶的錶盤都有「勞倫斯」藍,錶背鐫刻2014年繪畫比賽得獎人烏干達那庫拉別地區的13歲少女Nakayenga Zahara的作品,描繪快樂的啦啦隊員們手舞彩球歡慶進球的情景。精鋼錶殼配藍色錶盤,有日期顯示。

Hamilton Ventura Elvis80

 

  1957年面世的Hamilton Ventura是世界首創的電動腕錶,當時的概念屬超凡創新,尤其是經典的盾形錶殼Ventura腕錶更令人印象難忘。原來在1961年曾獲「貓王」皮禮士利致敬,於電影《檀島嬉春》中配戴,所以更有「貓王錶」的暱稱。今年是「貓王」80歲冥壽,品牌特別推出Hamilton Ventura Elvis80腕錶,它擁有大弧形水晶鏡面及弧拱錶面,三角形精鋼錶殼尺寸為42.5 x 44.6毫米,舊有的棱形設計已換上圓渾新款,秒針和12時至3時位置的分鐘刻度均選用鮮明的橙色,錶殼周邊綑飾平衡三角線,錶殼底部呈立體的浮凸梯形,令經典設計更厚實穩重,加上刻花錶冠,造型與時並進。

 

Ball engineer II green berets

  雖然Ball的知名度相較大品牌稍遜,但其實整體錶現不錯,不瞞你說,我也是用家,尤其是其招牌的自體發光微型氣燈,在黑暗環境中自動發光,不用找電筒或手機照亮,已經是有趣的賣點。

 

  今年推出的Engineer II Green Berets,是以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暱稱的綠扁帽(Green Berets)命名,錶圈上的3H自體發光微型氣燈,比起品牌其他型號的腕錶寬上三倍!43mm鈦金屬錶殼以專利碳化鈦金屬製作,配上COSC級數自動機芯,強調實用與耐用功能性。配搭「磨沙革」錶帶及標準針扣,設計充滿著復古風格,錶背上刻有美國陸軍特種部隊的徽章。定價$15,180,以今時今日的物價來說,已經是良心價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