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6/2011

灰色也百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灰,很灰。

 

  打開衣櫃,內裏佔著一半的衣著都是灰色的。買衣服時,若只有黑白灰的選擇,又會首先向灰色的埋手。結果,我的wardrobe好像與灰色結下緣分了。曾經我很抗拒穿黑白灰,覺得毫無趣味可言,尤其我從事跟創作有關的職業,一切以創意和個性化先行,不需要整齊套裝示人,更加不需要擺出一副專業穩重的形象,所以衣著方面,愈花巧愈搶眼的愈喜歡。

 

  後來,又發覺灰色是一種很有魅力的顏色,不是想像中的難駕。它沒有黑的沉實,在夏天穿不會吸熱;又不像白色的純情,易弄髒,太小心翼翼就會變得很拘謹,灰色是遊走於黑和白之間的好選擇。

 

  最近最矚目的灰,我覺得是Hogan by Karl Lagerfeld的系列。Hogan一向具運動感,但加入Karl Lagerfeld就更添時尚味道。一系列六件限定女裝產品,包括運動鞋、牛仔靴、手提袋、斜揹袋、乾濕褸及外套,選料是降落傘絲綢、皮革及薄紗等,白、黑、深藍和沙黃等色調,但我的目光還是不自覺停留在灰銀色的INTERACTIVE運動鞋上,雙鏈踝鐲作點綴,很有型又易配搭。

 

Hogan by Karl Lagerfeld灰銀色的運動鞋,綴以雙鏈踝鐲的細節,已不是普通的運動鞋了。($5,400)

Hogan by Karl Lagerfeld手提包,當中糅合了深藍,灰和銀色鱗片,灰色變得不沉悶了。($6,100)

Hogan的主線偏向leisure,這款淺灰色的連帽拉鏈上衣配束腳運動褲,令人做運動也起勁。

 

 另一款深灰的選擇。($4,800)


  另一個比較奇趣的品牌是由本地百貨公司Harvey Nichols引入的HI PANDA,一看就是潮流街服,清一色熊貓圖案夠風格鮮明,原來這隻國寶來自中國,由中國藝術家吉吉所創作,先後在上海、日本和倫敦展出,最威水是在2008年在為英國VICTORIA & ALBERT MUSEUM參加「CHINA DESIGN NOW」而聲名大噪,也引來Mcdonna的女兒、《VOGUE》主编Anna Wintour的青睞,今年更進駐巴黎。這隻熊貓的樣子絕不討好,但因為有性格,反映時下中國年輕人的特色:喜歡諷刺、自戀、驕傲和搖擺不定,但時下casual chic盛行,配牛仔褲和西裝褸就毫無問題了,反而更突顯個人style。

HI PANDA黑色牛角袖灰色tee,熊貓的樣子很憤世疾俗,很有style。($413)

變成美人魚的熊貓,以灰色突顯了桃紅的豔。($413)

黑白灰的組合,比較簡單易襯,配牛仔褲和西裝褸增添一點玩味。($413)

 

  灰色也不是一味的灰,它可以深得接近黑的炭灰,又可以是淺得接近白的灰白,立場模糊但可塑性更高,更易跟其他顏色配搭,跟黃,紅,藍或綠,都撞出和諧的效果。想像一下,當你湊興買了一隻熒光粉紅的手袋,一對橙黃色的wedges,除非你是配色高手,否則總覺得配搭任何顏色都是錯,難道將這些鮮豔配飾又束之高閣?這時間,若你拿出灰色的上衣或長褲一拼,它發揮了「布景板」的精神,當堂將鮮豔之主角突顯出來,更易突出焦點。看,名牌Fendi不是有最佳示範?

 

  所以做人忌灰,但衣飾裏總得有一兩件來看門口的。

 

Fendi則演繹名貴版的灰(藍色V領上衣$8,180,灰色立體形及膝短裙$5880,紅色真皮高跟鞋$6480)

灰色pencil skirt或西褲,立體寬鬆的剪裁,穩陣得來也有時裝味,是打工女郎的最佳選擇。

黑與灰永遠是錯不了的拍擋。(售價待定)

以多種色彩組合而成的手袋,用色配搭也經過心思的。($15800)

可換扣子的灰色高跟鞋,方便出席不同場合。(售價待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