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2011

寵物也時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以前我對於貓貓狗狗沒有很大興趣,在偶然機會下飼養了一隻虎紋貓「阿囡」之後,彷彿啟動了潛藏的愛心,開始留意寵物的一切。

 

  若然你有飼養寵物,肯定會同意人類與動物之間的感情,是不能言喻的,也不是從沒接觸過寵物的朋友可以理解的。寵物的來臨,能為主人帶來歡樂,填滿生活的空白,也讓主人明白生命的精彩和動物世界的奇趣。相信飼養貓狗的朋友,不只視之為寵物,根本視牠們如好朋友或子女般看待。因為你我都很清楚:「有誰會比牠更依賴你?需要你?你一生中擁有很多,但牠的一生就只有你一個,你捨得丟下牠嗎?」所以每當看到遺棄寵物和虐畜的新聞時,我就會義憤填胸,心痛無比。

 

  很多狗狗的品性友善親切,於日常生活中常擔任公關角色,深受大小朋友歡迎。Fairmont Hotels & Resorts旗下的酒店就看中狗狗的影響力,於旗下指定酒店設駐店「狗狗大使」(Canine Ambassador),旅客想親近狗隻或散步時有寵物相陪時,即可與狗狗大使一起,這服務真夠貼心。

 

  「狗狗大使」包括白色拳師犬、拉布拉多尋回犬和黑毛拉布拉多犬等等,牠們既負責陪伴住客遠足散步,也會協助監察大堂活動和地面保安工作;其中有些「狗狗大使」更曾接受導盲犬協會的訓練,雖然牠們未正式成為導盲犬,但性格容易與人相處,相信能為暫住的客人帶來歡樂,留下開心回憶。

 

加拿大溫哥華The Fairmont Hotel Vancouver,有金毛拉布拉多犬Beau,牠曾接受卑詩省導盲犬訓練,善於與人相處。

 

 

Fairmont Pittsburgh的拉布拉多尋回犬Edie,最愛陪伴賓住客在酒店四周散步。

 

  寵物的地位崇高又特殊,我身邊的朋友都寵愛「犬兒」,會給牠挑選最好的食物,搭建最舒適的被舖/房子,還有陪牠外出散步,付出時間、愛和金錢。因此,商人對準寵物這龐大市場,源源不絕地推出寵物用品和周邊產品,讓寵物擁有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看到這些產品,身為主人的我從不介意大破慳囊,找藉口買來送給「阿囡」,有時「阿囡」收到禮物,會表現得雀躍乖巧,此時,我也會心甜滿足。

 

  英國時尚品牌Mulberry一向有推出狗狗產品,為了讓狗狗在秋冬季保持溫暖舒適,推出了Knitted Check Dog Jumper小狗套頭毛衣及Peace & Love套頭衣服,另外也有兜帽衛衣,方便小狗到公園散步,如此「招積」,愛犬肯定人見人愛。

 

穿起兜帽衛衣的狗狗,精靈又活潑,一定人見人愛。($850)


混羊毛格子圖案針織連身衣($1,100)

印有Mulberry logo 的兜帽衛衣,寵物也愛名牌。($850)

 

  近年鹹魚翻生的MCM也有專為狗狗而設的飾品。對於許多人來說,MCM可能比較陌生,它其實是德國品牌,MCM分别代表Mondern、Creation、Munich,是德國明星Michael Cromer於1976在慕尼黑創立的皮具品牌。

 

  MCM今年在香港再度活躍。在中環娛樂行開設超大型旗艦店,的確有捲土重來的決心。除了經典logo的皮具外,亦有照顧到狗主的需要,用皮革製成狗狗飾品,愛犬與主人一樣有型有格。

 

外出時把狗狗放進Heritage系列啡色皮革寵物袋內,便萬無一失。($7,070)


Hertiage皮製頸繩($2,085)

中型真皮狗狗玩偶($1,8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