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2016

獻給一生中最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說起一生中最愛,不少男士可能都只會想起枕邊的另一半。然而,勿忘記那位一路陪我們走過來,小時候也常在我們枕邊的女人...那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上的偉大女生——媽媽。

 

  母親節快到了,孝順仔女們都為送禮大傷腦筋。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的一款作品正好作為感謝媽媽的好選擇。受到1810年,首款受女士委託而設計的二問懷表啟發,江詩丹頓推出了Heures Créatives系列,從三個標誌性藝術時期: 新藝術(Art Nouveau)、裝飾藝術(Art Deco)和1970年代藝術汲取創作靈感,將珠寶設計運用於時計當中,打造出三款獨特的瑰麗之作: Heure Romantique、Heure Discrète和Heure Audacieuse。

  而Heure Romantique的設計就最有故事性。二十世紀初期,歐洲興起了新藝術主義的革新運動,擺脫過往的模式,提倡回歸自然,推崇波浪線條、渦卷紋和豐溢的藤蔓圖案。當時具有優雅氣質和智慧的女性紛紛選用柔和的色調和浪漫主義情調展現自己的風采。Heure Romantique的設計靈感正是受到了這時期清新優雅的風潮啟發。

Heure Romantique的靈感源自於這款1916年製作的時計

  18K白金搭配104顆圓形切割鑽石(重約2.5克拉),珍珠貝母表盤四周飾有波浪形設計表圈,4枚鑲鑽表耳突顯了表殼流暢的線條。設計靈感源自一枚製造於1916年的時計,該造型高度象徵著法國美好年代(Belle Epoque)。此次的重新詮釋僅保留了其圓形外觀優雅的精髓,搭配了黑色緞面表帶及白金鑲鑽折疊式表扣。

  江詩丹頓的藝術工匠們將自己的精湛技藝發揮到淋漓極致,創製出第二款無論表盤、表殼和表鏈均鑲有圓形切割鑽石的珍品。表鏈由30枚新月形鉸鏈構成,鑲嵌共264顆珍貴鑽石(重約6.3克拉)。全鑽款式鑲嵌621顆鑽石,總重約9.7克拉。閃爍的光芒,將母親溫柔的手襯托得更加優雅迷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