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016

夏日極簡手錶之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英飛

    黃英飛

    現為三寶珠寶集團有限公司副首席執行官的黃英飛,曾在電視台和報章從事新聞工作,911恐怖襲擊後,被派往巴基斯坦採訪,後來轉戰鐘錶界,在三寶鐘錶珠寶集團擔任過市場部經理,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鐘錶部主管、內地最大規模鐘錶集團上海新宇鐘錶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朗格亞太區董事總經理和卡地亞首席鐘錶專家。黃英飛愛錶惜錶近廿年,其錶評廣見於中國大陸及香港多份報章雜誌,最愛將複雜及精湛的機芯,以風趣幽默的筆觸介紹給愛錶人士,將名錶鑑賞普及化,並出版其首本著作《藏表養智》,藉此與同好遊歷鐘錶世界。

    飛凡錶志

    隔周五更新

  最近天氣變得炎熱,夏天一眨眼又到了。很多時候,在戶外活動時,難免覺得戴手錶是一件怪難受的事,事關手錶的皮帶沾上汗水後,既黏著手腕,錶帶又份外難清潔。因此,夏天時我比較常戴配備錶鏈的手錶了。

 

  IWC萬國錶的馬克十八飛行員腕錶是個不錯的選擇。IWC早年已因為「特別為飛行員訂製的腕錶」而著名,皇家空軍(RAF)有感他們缺少精準至秒的精密導航腕錶,於是在戰後向IWC預訂了馬克十一精密導航腕錶,很快就大受歡迎。直至1981年,馬克十一才在皇家空軍中作為精密導航腕錶退役。10年後,IWC推出馬克十二,一直延續到今天。

  再來看看錶: 40毫米精鋼錶殼,恰到好處的大小,男女都合戴﹔黑色錶盤,極簡的布局和設計,乾淨俐落,不多不少﹔白色的阿拉伯數字大而清晰,非常符合飛行員讀時的標準﹔加上日曆顯示,日常生活要用的功能一應俱全。錶底更有Ju 52運輸機的圖案,約港幣4萬便可到手,飛行迷不可錯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