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016

Omega Aqua Terra 海馬錶 2016 奧運版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早前為大家介紹過一枚中古精工奧運紀念版腕錶,實在沒有理由不介紹專為今年里約奧運而推出的錶款吧!說的是歐米茄特別推出三款全新的海馬 Aqua Terra 腕錶,印記品牌與奧運會的悠長合作,此款式更只會在大中華地區有售。

  全新款式的 Omega Aqua Terra 錶殼直徑為 41.5 毫米,以光面及磨砂不銹鋼鑄造,並搭配與之相襯的鏈帶。腕錶背面鑲有通透的防磨損藍寶石水晶鏡面,可一覽無遺內部搭載的 Master Co-Axial 8500 同軸機芯,此機芯更具防磁性能,可抵禦逾 15,000高斯(Gauss)的強大磁場。為突顯里約熱內盧奔放熾熱的風情,品牌從著名的科帕卡巴納(Copacabana)海灘行人路上的經典馬賽克波浪圖案萃取靈感並飾於錶面之上。腕錶備有三款錶面顏色以供選擇:光漆黑色、銀色及藍色。藍色及黑色錶面的小時刻度和指針採用 18K 金鑄造,並經夜光塗層處理,而歐米茄的「Ω」標誌同樣以 18K 金作物料。銀色錶面款式的鍍銠小時刻度和指針亦經夜光塗層處理,「Ω」標誌則以鍍銠處理。腕錶防水深度達15 巴(即等同 150 米/500 呎),可享四年原廠保養,將於今年七月在全線大中華地區的歐米茄專賣店發售。

  三款全新款式為著名的 Aqua Terra 系列注入新意,在今屆奧運會期間更會成為品牌里約熱內盧 2016 奧運廣告的推介款式,並與品牌名人大使菲比斯(Michael Phelps)、克洛斯(Chad Le Clos)、恩尼斯(Jessica Ennis-Hill)及加西亞(Sergio Garcia)一同亮相。廣告主題圍繞運動員的夢想,並以「Recording Olympic Dreams Since 1932」道出整個概念,喻意歐米茄在奧運會擔任大會計時的悠久歷史,並不遺餘力地支持及記錄每位運動員光榮奮鬥的夢想。里約奧運將是歐米茄第 27 次履行大會指定計時的重任,品牌在過去 84 年來成功研發多項先進的計時器材,亦不斷革新及改良這些印證運動員佳績的設備,確保每項賽果均精準無誤,發揮最高的專業水準。運動員懷着希望踏上競技場,他們在賽場上的成功往往取決於一秒瞬間。這輯全新廣告採用「雙重曝光」設計,兩個重疊的形象設計主題,讓觀眾可窺探運動員的內心世界,看看他們創造夢想的過程,感受激勵他們奮勇奪標的強大動力。

  就像圖中的美國飛魚菲比斯,完成上屆賽事後本已宣佈退休,之後又再宣明「玩多一屆」,崔護重來並非我們聽起來般容易,精英運動員花四年時間去準備一屆奧運,日復日的枯燥練習,務求將個人的體能與表現推向一個又一個極限,加上不能避免的傷病及因年長而導致狀態下滑,像菲比斯那樣永不言退,甚至有可能要與比自己年輕十年的對手同場競技,箇中辛酸實在不足為外人道。中國人有所謂「台上一秒鐘,台下十年功」,奧運會就是一個活靈活現的大舞台,我等凡夫俗子,頂多只能戴著一枚奧運特別版腕錶,安坐電視前為這些運動明星們的表現喝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