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2017

達文西密碼 IWC 2017 Da Vinci Collection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2016絕對是各大瑞士奢侈複雜腕錶品牌困難的一年,錄得近10年來最差的銷售額,某程度上反映出中國整體經濟問題之冰山一角,你只要看看各大品牌CEO到訪中國市場時堆砌出的嘴臉,就能猜到中國市場已成瑞士鐘錶業的衣食父母。套一句港人熟悉的說話,2016年實在「不想記起,未敢忘記」;2017重新上路,打響頭炮的是瑞士日內瓦國際鐘錶展,雖說九成參展品牌同屬一個大集團母公司,卻是同檯食飯,各自修行,各有各自的市場及銷售策略,從中不難看出各品牌對今年的展望與走向。今日集中看看萬國錶IWC。

 

  IWC首席行銷官Franziska Gsell說道:「女性在腕錶愛好者中佔據重要比例。隨著推出的全新達文西系列,我們希望令品牌重新獲得各位女士的青睞。沙夫豪森生產女裝錶款可追溯至錶廠成立之初,從這一角度來看,公司十分忠於自己的傳統。」IWC設計團隊以大型錶耳為靈感, 這正是1980年代達文西腕錶的特色所在。「我們對新款達文西腕錶的錶殼外形進行了漫長和深入的思考。」IWC創意總監Christian Knoop補充說:「我們最終得出結論是,對1980年代圓形塑型語言的現代化詮釋與IWC萬國錶的整體錶款系列最為相配。例如,我們以帶有環繞式凹槽的雙框式錶圈為設計方向,並對寬度和坡度設計進行縮小。我們同樣從圓形達文西錶款中借鑒了大型阿拉伯數字以及纖細的葉型指針。」

IWC達文西月相自動腕錶36

  你絕對沒有聽錯,IWC在2017出的第一張牌是主打女性市場,推出具有經典圓型錶殼造型的2017達文西系列,主角是兩枚達文西自動腕錶36與月相自動腕錶36,而自動腕錶款則是男女皆宜中性錶。「IWC回歸圓型錶殼形狀,正如達文西萬年曆腕錶於1985年所成功確立的。因此,我們告別酒桶形外形,追求經典比例,這正是這一腕錶品牌始終追求的目標。」IWC CEO Georges Kern 如是說:「透過達文西自動腕錶36和達文西月相自動腕錶36,我們回歸傳統,特別在達文西系列中為女士們設計了精選錶款,並搭載鑽石或時尚錶帶等配飾。」

IWC達文西自動腕錶36

IWC達文西自動腕錶

  透過全新系列的圓形錶殼、和諧造型、圓潤錶冠以及單獨錶款上的鑽石,IWC萬國錶在1980年代的達文西系列與現代的簡潔設計之間建立起連結,經過全新設計的具有彎曲兩角的可移動式錶耳確保錶帶能夠完美貼服於手腕之上,由此提升佩戴舒適度。錶鏈由三個可摺疊薄片構成,易於佩戴和拆卸,無需完全打開錶鏈。兩款達文西腕錶配有針式錶扣:達文西月相自動腕錶36搭載18K紅金錶扣, 而達文西自動腕錶則採用精鋼錶扣。

IWC達文西自動腕錶36

  兩款達文西不僅體積更小更纖薄,而且設計更加富有女性韻味,其圓形錶冠和階梯式錶盤內圈以柏濤菲諾37毫米腕錶系列為藍本。金材質錶殼、鑲鑽錶圈以及專為IWC而開發的莓粉色、銅色、深棕色與深藍色Santoni鱷魚皮錶帶突顯腕錶美感。為了錶帶細緻入微的上色,皮革的表面在繁複的加工工序中經由不同染料多次拋光,直到呈現理想的色調和完美的光澤。由此,每一條精心製作而成的Santoni錶帶均被賦予獨特的古樸外觀,顏色也各具特色。月相盈虧顯示自1985年以來一直是達文西腕錶家族的特色,並在達文西月相自動腕錶36中構成鍍銀錶盤的視覺中心。金色或銀色的月亮在深藍色的夜空中順時針移動。

錶底鐫刻有「生命之花」

  兩款達文西的錶底均鐫刻有「生命之花」。這是一個具有多重反復重疊圓環的幾何造型,真正的達文西對此進行了深入研究與繪製,這一造型體現出他對美感和比例之數學規則的不懈追尋,並以此象徵了對腕錶系列的全新設計。另外達文西自動腕錶錶殼直徑40毫米。腕錶系列的風格特色──具有醒目錶耳的圓形錶殼──在其中尤為顯眼。具有大型阿拉伯數字與葉型指針的簡潔錶盤與達文西自動腕錶的純粹設計照相呼應。

 

  看來,IWC能否看準女性消費者對奢侈複雜腕錶的需求(尤其是中國大陸市場),將成為品牌能否在2017締造佳績的關鍵。就假設真的是一仗功成,無疑將成為錶壇的達文西密碼,畢竟過往男士主導了鐘錶行業的消費市場,此路不通自應向女士埋手,但問題是多年來都未竟全功,IWC的達文西系列又能否殺出一條血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