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017

Born to Dare 帝舵簽下碧咸代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實在萬料不到,碧咸離開綠茵場後的「轉會」消息,依舊是頭條新聞!碧咸簽約帝舵錶成為品牌及旗下#BornToDare活動大使,亦早於幾日前在網上廣傳洗版。基本上年屆三十以上的足球迷,無不對碧咸的職業生涯瞭如指掌,由曼聯青年軍直至一隊七小福,雄霸英超再稱霸歐洲;中期與親如父子的名帥費格遜反目,轉會皇馬成為經典的「銀河艦隊」一員;生涯尾段輾轉於美國、意大利及法國效力名門;更代表英格蘭國家隊超過一百次,甚至是近年最受球迷愛戴的國家隊隊長。

 

  這樣輝煌的履歷,標準的高富帥,加上多年來刻苦經營的好好先生形象,退役後根本不愁沒有代言合約,咸哥的身家截至2014年估計高達3.5億美元。奢侈品代言合約之中,肯定少不了瑞士名錶,近年百年靈與碧咸合作,即使未至深入民心,但對品牌來說這筆交易絕對划算。去年已有傳百年靈有可能賣盤,直至今年五月初終於落實,結果帝舵錶就於五月底正式宣佈簽下碧咸,一切是如此的運籌帷幄。但這次「轉會」亦有Juicy一面,年初有傳言勞力士打算收購碩果僅存的獨立製錶品牌百年靈,最終結果是被另一家基金公司「截糊」,看來背後真正的如意算盤,是藉收購將碧咸收編,反正帝舵與勞力士從來都是兄弟兵,即使勞力士有意簽下碧咸亦肯定要付出天價,亦不見得可收「如虎添翼」之效;反而帝舵沈寂多年急需重振聲威,咸哥是不二之選。

 

  一切已成定局。我甚為欣賞#BornToDare的中文翻譯——「天生敢為」——帝舵簽下碧咸已絕對是「敢為」之舉,起碼在消息傳出之前,錶壇沒幾許人會如此想像推測。帝舵與勞力士的關係,早見於中古帝舵潛水錶以Prince命名,顧名思義,如果勞力士的Submariner貴為王者,帝舵即是王子。而對於資深中古錶迷來說,王子的深潛錶款,在玩味與保值層面也從來絕不遜於父王。

 

  既然獲得碧咸代言,品牌順理成章開設David Beckham特選錶款:包括Heritage Black Bay S&G、Chrono及Glamour Double Date。Black Bay系列本來就是帝舵的2017主軸,S&G即是鋼與金,半金材質的好處就是不像全貴金屬材質,價格總是貴得讓人心驚,而帝舵向來不是走「只能遠觀」的路線,今年推出半金款的Black Bay就介乎中間價位。年輕一輩可能會擔心,半金款式戴起來多少會顯老氣,但你看碧咸帶出來有老氣的感覺嗎?Black Bay半金款搭配皮錶帶更具風味、相當好看,腕錶更搭載COSC認證的MT5612自家製機芯,加分。

  至於Black Bay Chrono更是大膽將Black Bay系列代表的潛水錶傳統與賽車計時錶的精髓相結合,更保留了「雪花」指針這一Black Bay系列的著名美學特色。1969年以來,「雪花」指針一直是品牌的標誌。在圓拱形啞黑色錶面的襯托下,讀時可達到最佳效果。副計時盤為鏤空設計,對比鮮明。日曆窗設於6點鐘位置。直徑41毫米的鋼錶殼保留了Black Bay系列的顯著特徵,其按鈕的設計靈感則源於第一代帝舵計時腕錶。

  誠然,簽約名人代言是否等於可在短時間內提升銷售成績,從來就沒有必勝方程式。容我在此節錄網上一則留言,因此君說出我心中所想:「我未必會因為碧咸立即去買一枚帝舵錶,但卻令帝舵成為我未來考慮之列。」反而言之,有些代言人,真的會令人對該品牌完全失去興趣,例如是唔開名了,自己估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