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9/2016

遊歷法國尼斯古董首飾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上次同大家一齊睇過巴黎Place Vendome的名貴珠寶首飾,今次我們轉一轉口味,嘗試同大家一齊去尋找一些比較貼地的首飾看看。

 

  今次巴黎工幹之後,亦有到訪尼斯(Nice), 從市中心沿著一望無際的海旁走著, 不一會已經到達Nice的Old Town。基於Nice始終都是主打遊客生意,所以Old Town內多是酒吧、餐廳之類。但在這當中卻給我發現了這一檔在跳蚤市場上賣古董首飾的街檔。 

這張藍椅子可以說是尼斯的icon之一,因為在海濱大道上有一排排的藍椅子供遊人休息

  男檔主因不懂英語,完全雞同鴨講一般,但幸好女檔主剛回來。在表明自己想向香港的讀者介紹他們的檔口後,他們也很樂意讓我們拍照及接受訪問。

  但始終因為語言關係,只能得到一些比較基本的答案。檔中擺放的大多數是一些小飾品和小擺設,而其中女檔主最喜歡的乃是一條Edwardian時期風味的絲絨Choker 及一些同類型的耳環。 在冬天穿樽領衫或恤衫的同時用這樣的一條choker配襯效果會相當不錯!不過大家記住,檔內同時間有仿古首飾發售,大家選購時記住要詢問清楚:http://www.brigittel.com/

女檔主最喜歡的Edwardian時期風味的velvet Choker。相中的是Coco Chanel嗎?

有報章報導作生招牌

男女檔主

  離開跳蚤市場向前行一會就是另一家售賣首飾的店子,亦是在巴黎及尼斯少有的有冷氣開放的小店──Les Delices de Candice

  店主同樣是兩夫妻,而店內售賣的是店主利用古董首飾部件再自行改裝而成的新設計,所以店內的首飾可以說是獨一無二。 這店的另一特別之處是原來女店主乃是工藝師,店裏的每一件首飾都是她的作品!可惜她當時正在工作並不喜歡上鏡,自已無緣親身認識這位女工藝師。 

用部份古董首飾加上店主的創意改成的首飾

這手鐲雖不是古董,但卻可見店主手工十分精細

這些人仔是推廣銀首飾的設計

店主Niko。Candice就在玻璃後面工作了

  在法國前前後後兩個星期,吃的都是漢堡包、pizza 之類(絕對不便宜,平均歐元16,大約港幣130。一杯espresso 4歐元,約34港元),如果有一碗熱騰騰的湯河,我相信你也會好似我「尋寶人」一樣猶如執到寶一般。 在此為大家介紹一下在巴黎市中心近Pyramides地鐵站的Pho 14,雖不至是超級好味的越南河粉,但在多日沒有熱食之下,那碗熱湯的美味,相信大家也想像得到。同區中也有多家日本餐廳,大家也不妨試試啊!

 

  最後如果大家在巴黎也可到訪Clignancourt, Le Marche aux Puces de Saint-Ouen──號稱全巴黎最好的flea market。從市中心前往大約要搭半小時地鐵,不過因為遊客太多的關係,大家千萬要留心自己的財物,同時要留意開放時間只限星期六、日、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