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2017

粉紅石可增強戀愛運? 天然寶石蘊藏不同的力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上星期為新設計接見買家,忙得不亦樂乎。好彩多月來的努力並沒有白費,反應出乎預期地好,老板為了獎勵,特別為我設計了一條用上青金石(lapis lazuli)、沈香,再配襯少許鑽石的串珠手鍊給我,絕對適合自己既低調但又不平凡的性格。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串珠手鍊近年相當流行,無論男女都可佩戴。當然要追上潮流,你選擇的絕對不可以是那些大大顆、崇教味濃的串珠,反而可以是幾條一起佩戴或與其他首飾一起配襯。

 

Courtesy: David Beckham

 

  數千年來,世界各地都有利用天然寶石蘊藏的力量來調整自己身心的平衡及增強不同的能力。例如傳說青金石有驅邪、加強判斷力及帶來好運氣的能力。青金石上金光閃閃的並不是金,而是鐵礦石片,靚青金石以紫藍色及少白色紋理為首選,鐵礦石片的多寡則因人而異了。

 

Source: Internet

 

  另一種常見的串珠手鏈是松石(Turquoise),分別有天藍、藍綠及黃綠色等。最靚的松石是純天藍色的,叫 “Sleeping Beauty”。松石被喻為能增加勇氣,避開困難。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如果大家想增進財富(試問有誰不想?),黃晶(Citrine)就是你的不二之選。黃晶據說能夠增進生意、事業、及財運。靚的黃晶以顏色比較濃,而淨度較高為首選。

 

兩串黃晶你會選擇那一種?

 

  粉紅色令人有浪漫的聯想,所以芙蓉石(Rose Quartz)及紅紋石(Rhodochrosite)都是能增強魅力及戀愛運的寶石。選擇方面是以顏色比較濃及晶瑩的為首選。

 

 

  如果你是從事創作或需要加强人緣,紫晶(Amethyst)就是你需要的了。當然人際關係好,遇到好姻緣或好商機的機會也提高,怪不得有很多公司也有擺放紫水晶了。紫水晶顏色應選深濃色, 但不要太黑,而內含物也要相對小,而最靚的紫晶是紫紅色的,不過相當少有。

 

 

  作為老板的你可以考慮戴虎眼石(Tiger’s Eye)手串。虎眼石因其深啡色及黃色班紋再配上貓眼光(Chatoyancy)而命名,虎眼石象徵力量,適合開拓及商談新商機,在東方社會也被視作「聚財石」。

 

 

  相信天然寶石之所以能夠有此等能力是因為每種寶石都有其獨特的振動,從而改變配戴者自己的頻率,感受不同的改變。聽落好似好神奇,但細心諗,音樂也是頻率振動從而能夠牽引我們的心情。再者顏色本身也可以影響我們的感覺,例如紅色代表著熱情充滿生命力,可以激起我們的鬥志。我自己就曾經將一大塊晶石放在掌心,的確是感覺到微微的顫動。不過無論怎樣,我相信寶石的力量只可作輔助,最重要還是靠自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