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0/2019

意大利之旅:從雄偉建築到細緻珠寶,兩個充滿意大利風情的珠寶品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上個月到巴黎參加婚禮,自己順道到意大利羅馬走一趟。第一次到意大利,整體來說,我覺得巴黎浪漫、意大利熱情。亦因為自己偏好薄餅、意粉、咖啡,意大利食物可以話是為我而設。本以為歐洲各國建築物差不多,卻不知原來分別很大。巴黎街上普遍建築物都很有十九世紀的感覺,但羅馬則比較普通,但是當我去到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許願池、比薩斜塔等等之後,我推翻我初初的武斷。羅馬的古建築及雕刻的精細技術,令自己嘆爲觀止。今日便應景地為大家介紹兩個充滿意大利特色的珠寶品牌。

 

 

 梵蒂岡

 

 聖彼得大教堂

 

 許願池

 

 比薩斜塔

 

精緻手工的Buccellati

 

  Buccellati(布契拉提)由Mario Buccellati於1919年立成的,今天已成為世界有名的高級珠寶品牌之一。Buccellati最出名的是它的調刻、縷空、及拉絲的技術,跟其他品牌不一樣,設計比較複雜,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顯出品牌的特色,亦會給人一眼就分辨出是那家作品。但刀無兩刃,複雜的設計自然跟時下流行的簡約風格談不上任何關係,個人意見比較適合成熟高貴的形象。假如年輕人也喜歡品牌的手工藝,但不知從何入手,我提議可考慮品牌的戒指及電話殼。

 

 Pizzo Venezia

 

 Pavone Earrings

 

 

 Rosso Fuoco Pendant

 

 Elementi Bracel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