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20

口罩成為疫情下時尚配飾!價值不菲的寶石口罩,你會買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假如你有橫財1.5m美金你會點樣做?買樓首期?買金投資?買架車獎勵自己?或是幫忙保就業呢?

 

  由疫情開始,已經預期一定會有不同設計,以寶石為設計的飾物口罩出現。上星期一款由以色列首飾公司Yvel便宣傳正為一位老顧客打造一款能防禦covid19的口罩。這款以N99為基礎的口罩將以共250克18K黃金打造,再配上3608顆合共210卡拉黑及白色鑽石,索價正正是1.5M美金。那麼昂貴的口罩除了顯示買家的非凡財力外,Yvel的老板Orna及lsaac Levy也說明這項目其實也是這一顧客對他公司及員工保就業的一分支持。Yvel共150位員工受疫情爆發被停下工來。但這暫時全球最貴的鑽石口罩卻需要公司合共25位工藝師日以繼夜趕工,務必十月中旬能準時將口罩送到客人手上。

 

Courtesy: Yvel, nocamels

Courtesy: Yvel, nocamels

Courtesy: Yvel

 

  雖然這口罩達N99標準,但我相信是收藏品多於一切,因為實用性相信很低。被打劫不是最大考慮問題,因為主人翁應該有保標,但口罩實在是太重了,估計這鑽石口罩總重量接近300克,比一部大iphone更重,試想想你要縛多緊它才不會掉下來?再者,N99再加上黃金鑽石外層,透氣度我有所保留。如果在香港街上使用一定焗死。

 

  話雖如此,戴口罩應該還會是生活習慣的一部份,選擇一個靚口罩無可厚非可以為納悶的生活加上一點色彩。網購平台Etsy六月便公報了各設計師在其平台合共售出12m口罩,折合133m美元。市場的潛力相當可觀,其中當然不乏跟寶石有關,也有有用真或仿鑽石的設計。

 

Courtesy: BBC news

如果想玩味重一點的可考慮一些以寶石圖案作設計的,其中這款用多種不同顏色寶石拼出如彩虹一般的口罩,實在能為大家潻上一点歡樂的色彩。

Courtesy: Tashka by Beatrice, JCK magazine

另外一款驟眼看是普通圖案,但細看下實情是一幅放大了的鑽石切辮也很特別。

Courtesy: Greenwich St. Jewelers, JCK magazine

假如我要設計一款寶石囗罩的話,我希望能找來我的偶像Jean Paul Gaultier來一個cross-over,在他設計的口罩紅唇上鑲滿鴿血紅的旦面(Cabouchon)紅寶石,相信效果一定不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