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2020

Louis Vuitton、Celine、Hermes紛紛進軍珠寶界!下一個推出高級珠寶的會是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看見LVMH,不期然都會想到時裝王國。的而且確,由時裝品牌Louis Vuitton跟Moet & Chandon於1987合拼组成的LVMH共擁有75個獨立品牌,其中共分為五大類分別:酒精、時裝、化妝品及香水、珠寶及鐘錶、及其它。當中我們熟識的品牌有如Dom Perignon,Henessy,Celine,Christian Dior,Givenchy,Loewe,Louis Vuitton,Rimowa 等等。相比之下,LVMH於珠寶首飾業方面的投入是相對少,當中包括有Bulgari, Chaumet,而鐘錶方面有Hublot及Zenith。但在2019年11月LVMH宣布正研究以162億美元收購Tiffany & Co. 以2019年計,Tiffany全球共有321間店鋪,營業額是44億美元,及5.86億美元,對我來說這代表著時裝巨無霸大舉進軍珠寶業的一步,亦是對珠寶首飾業投下信心的一票。

 

Courtesy: LVMH, Businessoffashion

Courtesy: Tiffany & Co., The Denizen

 

  可惜由於疫情關係,根據LVMH的報導,Tiffany於2020年第一季損失了4千5百萬美元,並預計年度業績會是33年來最差的。所以LVMH取消了收購建議,而兩家大企亦因此而鬧上法庭。

 

  不過這並沒有打消LVHM由時裝業進軍珠寶界的雄心壯志。集團旗下的時尚品牌LV最近便推出了新的一系列以品牌logo作設計的Volt系列。並請來芭蕾舞員Hugo Marchand、奧斯卡得獎女星Alicia Vikander、藝術家Sharon Alexie及模特兒Mao Xiaoxing作代言人。

 

Courtesy: Louis Vuitton

Courtesy: Louis Vuitton

Courtesy: Louis Vuitton

Courtesy: Louis Vuitton

 

  留意這並不是一般的時裝配飾,而是以18K金配鑽石的系列。價錢由萬多元直上超過二十萬有多。可能因為近年全球時裝趨向輕便運動化,相比之下首飾行業的發展空間更大,畢竟時裝配飾已經存在多年,但價錢卻不便宜,所以一些比較輕巧的高級珠寶性價比絕對更高。所以我預計更多大時裝品牌會積極進入高級珠寶首飾這範疇。如今除了我們一貫熟識的Chanel、Dior外,Celine也於早年推出了其品牌的首飾。

 

Courtesy: Celine

Courtesy: Celine

 

  另一邊廂日本珍珠巨頭Mikomoto亦與Comme des Garcons合作推出男裝珍珠首飾系列。

 

Courtesy: Mikomoto, Comme des Garcons

 

  不可不提的是Hermes,當大家還在買Birkin、Kelly包包的時候, 設計師已經爲你預備了一系列的首飾讓你一邊排隊,,一邊選擇,價錢方面當然不會輸給Cartier、Tiffany等等。下一個會是誰推出高級珠寶首飾?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Courtesy: Hermes

Courtesy: Herme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