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020

疫情下探索世界珠寶之旅!在港體驗法國L’ÉCOLE的鑑賞課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同太太一起打造自家首飾品牌的時候,曾經為找到好的金工師傅而四出奔走。雖然香港的首飾業曾經是世界上數一數二、但因少新學徒入行,有經驗的師傅年紀也漸大,斷層的出現,再加上業務北移, 本地首飾製造行業漸漸式微。所以太太跟我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有一天能辦一間珠寶學校,除了可以培訓有興趣入行的金工師傅外,更可以讓大家加深認識珠寶這神祕的世界。不過限於財力資源問題,一直都不能成事。所以當由高級珠寶品牌Van Cleef & Arpels創立的法國L’ÉCOLE珠寶藝術學院決定在香港開設全球第二間學院的時,我和太太都非常雀躍,希望能將珠寶首飾這工藝繼續傳承下去。

 

Courtesy: L’ÉCOLE

 

  L’ÉCOLE的課程環繞三大主題,分別是「精湛工藝」、「珠寶藝術史」及「寶石世界」,而由十月開始更推出全新的「珠寶世界之旅」。上星期我有幸受邀請參加「珠寶世界之旅」的體驗課程。由珠寶藝術歷史學家及寶石學家教導,並會為參加者介紹不同寶石在不同國家的文化下,所變出的不同風格及其設計特色。

 

Courtesy: L’ÉCOLE

 

  我參加的課程就選擇了兩種寶石為我們介紹,分別是Turquoise(綠松石)及Jade(玉)。課堂中除了教學外,亦設有互動的環節,由每組學員去討論幾件首飾的原產地。小時候返學多多少少有壓力,但人大了再踏足學院感覺完全是兩回事,不會害羞更不怕面懵懵,所以互動環節大家也很雀躍,絕對不會沉悶。不過我覺得如果能夠加入實物,讓學生能親身接觸到不同的寶石或首飾將會更有趣味。課程中亦會探討其它問題例如甚麼是珠寶,我覺得最有趣的問題便是紋身究竟算不算是飾物的一種呢?

 

Courtesy: L’ÉCOLE

 

  興趣好多時都是由小朋友時培養出來,有見及此, L’ÉCOLE也會舉辦青少年的珠寶工作坊。早陣子便舉辦了小朋友珠寶首飾設計工作坊。看看由評審選出的作品,當中有些設計也很有想像力。

 

Courtesy: L’ÉCOLE

Courtesy: L’ÉCOLE

Courtesy: L’ÉCOL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