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22

日本匠人首飾品牌Goro’s究竟有甚麼吸引力?連木村拓哉都是忠實粉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ayne Hui

    Wayne Hui

    出身自從事珠寶生意的家庭,從小接觸高級珠寶。在成為特許會計師後,投身金融界,並認識妻子Angela。Wayne和Angela同樣熱愛設計、美食和旅遊,而且都有著創業的夢想。在金融界打滾了20多年,憑著對創意的呼喚,毅然立志創立品牌les amis,並成為寶石研究學家。

    尋寶人

    隔周四更新

  最近大家熱烈煲的人氣電視劇(紿終都未能習慣用手機代替)當然離不開日劇「First Love」。自己作為一個小電視迷當然不甘後人用了幾晚的時間看完。日劇再度鬧得熱烘烘,老人家當然要懷緬一下,未有任何韓劇,當年香港是日劇熱潮的高峰。如果你不知道甚麼是信和、好景,或未看過悠長假期、戀愛世紀等等,我誠意推薦今個假期就一定要看看悠長假期了,不單止牽動了日劇的潮流,更為我們帶來了木村拓哉這潮流男神。貴為潮流男神所穿所戴的都成為當年大家追捧的對象。

 


Courtesy:I悠長假期


  木村最喜歡的首飾品牌一定非Goro’s莫屬。由高橋吾郎(Goro Takahashi)創立的銀器首飾品牌,設計意念充滿印地安風格,其中的銀羽毛吊咀最為人熟悉。但其實於1956於東京成立的Goro’s是製造刻滿花紋的皮革用品,一開始是以皮帶及袋起家,後來漸漸受到大家歡迎,高橋先生便開始於設計中加入銀器飾品作點綴。

 


Courtesy:I木村拓哉,Elle.com.hk

 


Courtesy:IGoro’s

 


Courtesy:IGoro’s

 

  高橋吾郞十分熱衷印第安文化,亦經常到訪位於美國的拉科塔族(Lakota),亦能完全的溶入當地的生活,不單止獲得「Yellow Eagle」的稱呼,更於1979年成為第一位日本人能參與拉科塔族神性的「Sundance」儀式。

 


Courtesy:IGoro’s

 


Sundance:ISource:IWikipedia


  「Yellow Eagle」對高橋吾郎意義重大,亦同時成為了他成立Goro’s的重點設計意念,金鷹、羽毛都是由此而生。其中的金鷹更是十分難入手的飾品,據說高橋先生於2013年過世前就將自己珍藏多年的金鷹送給木村拓哉作紀念。

 


Source:Internet,Jake Van Parys

 


Source:IInternet,Jake Van Parys


  為了保持質素及為每件首飾注入Goro’s的設計靈魂,所有Goro’s的出品都不會假手於人,全部都是由Goro’s家族成員打理,同時全球亦只有位於表參道的一間專門店,充滿了日本的匠人精神。

 


Courtesy:IJake Van Parys


  很多時,我們買衣服飾品都是基於靚與不靚,甚或是否當時的潮流,但卻未必有很深入去了解每一品牌背後的歷史及設計意念。今個聖誕節Boxing Day拆禮物的時候,不論是染藍的牛仔褲或是品牌首飾、包包,不妨多了解一點品牌的故事,相信大家會更加喜歡收到的禮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