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QFII人民幣基金 *
RQFII(人民幣境外合格機構投資者)是內地監管當局一項新的政策規定,准予合資格的RQFII額度持有人將在香港募集的人民幣資金匯返內地,並投資於內地的證券市場。RQFII額度持有人可運用其RQFII額度發行公眾或私人基金,直接以人民幣投資於內地的債券及股票市場,讓散戶投資者共同參與。
* RQFII人民幣基金

RQFII一詞來源於QFII(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即合格的境外機構投資者制度,是指允許合格的境外機構投資者,在一定規定和限制下匯入一定額度的外匯資金,並轉換為當地貨幣,通過嚴 格監管的專門帳戶投資當地證券市場,其資本利得、股息等經批准後可轉為外匯匯出的一種市場開放模式。這是一種有限度地引進外資、開放資本市場的過渡性制 度。在一些國家和地區,特別是新興市場經濟的國家和地區,由於貨幣沒有完全可自由兌換,資本項目尚未開放,外資介入有可能對其證券市場帶來較大的負面衝 擊。而通過QFII制度,管理層可以對外資進入進行必要的限制和引導,使之與本國的經濟發展和證券市場發展相適應,控制外來資本對本國經濟獨立性的影響, 抑制境外投機性游資對本國經濟的衝擊,推動資本市場國際化,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落單即送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