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   互認基金名單   |   教室

2020-01-06 13:02:14

【回顧展望-基金投資】投資債券宜謹慎 選新興本幣債亞洲高息債

  部分基金界料年今年美國增長有機會明顯放緩,且中國穩增長政策對解決國內結構性問題的效應不大,故投資者宜加倍謹慎,調整一下股債比重,增加投資組合中的債券比例。債券選擇方面,可考慮新興市場本幣債券及亞洲高收益債券。

 

(iStock圖片)

 

富達:財政措施效果消退兼美經濟放緩 應更加審慎

 

  富達國際多元資產基金經理George Efstathopoulos表示,2019年,各地央行釋出鴿派訊號,令流動性趨增,推動股債市雙雙走強。然而,該行認為投資者對當前樂觀的市場氣氛反而應更加審慎和警惕。一方面,隨著財政刺激措施的效果消退,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的跡象日益明顯。雖然勞工和消費數據仍然穩健,但製造業轉弱的趨勢已逐漸浮現。另一方面,中國的穩增長政策著力解決國內結構性問題,溢出效應不大,故不能指望中國解決全球問題。

 

  展望2020年,投資者應審慎尋求多元化的增長和收益機會。投資部署方面,可關注以下三大資產類別:

 

防守型資產

 

  在經濟周期尾段,投資者若希望提升組合的穩健度,應投資於一籃子防守型資產,如黃金、日圓及通脹掛勾債券等。此外,投資者亦可考慮在風險偏好及專業程度允許的情況下投資於波動性策略,這可在市場氣氛轉差及波幅上升時發揮避險作用。

                     

新興市場本幣債券及亞洲高收益債券

 

  投資者可留意新興市場本幣債券,因新興市場國家貨幣政策寬鬆、通脹低企及經常性項目和匯率相對穩定,有助投資者獲得穩健的收益機會。高收益債券方面,雖然2019年回報不俗,但鑑於信用利差已大幅收窄,該行對這類資產的整體看法更趨審慎,並相對看好整體信用評級高於美國高收益債、風險收益比更具吸引力的亞洲高收益債券。

 

先機:新興市場債券回暖 並有資金湧入

 

  先機新興市場債券投資組合經理Delphine Arrighi表示,美國聯儲局維持現時政策以及環球經濟增長逐漸回穩,將利好2020年新興市場債務市場表現。2019年新興市場債券績佳,展望明年宏觀經濟條件亦向好。

 

  主要新興市場債券指數-摩根大通新興債市全球多元化指數-繼2018年下滑之後,2019年初至10月底錄得13%累積升幅;此外,新興市場當地貨幣指數-摩根大通政府債券新興市場全球多元化指數-同樣由2018年的跌幅扭轉為2019年的11%升幅。

 

  2019年,市場屢屢在恐懼經濟出現衰退以及聯儲局鴿派取向兩者之間反覆搖擺;前者對於風險資產和新興市場尤其不利,至於緊隨後者而來的減息則對利差有利,進而利好新興市場債。受到中美貿易談判有望取得進展的跡象所鼓舞,目前市場似正就經濟增長復甦而部署。

 

撰文:伍賜好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融通深証100指數証券投資基金
建信雙息紅利債券型證券投資基金
摩根亞洲總收益債券
華夏精選固定收益配置基金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

觀落陰:什麼是觀落陰?人人都可參加地府自由行?遊地獄到底係點?

帶你探索全新主頁!輕鬆探索精選資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 賞維他命D3 (價值$108) 齊齊提升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