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9/12/2020

【疫後時代】大健康產業的三大機遇、五大優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Rebecca Wong

    Rebecca Wong

    中國市場營銷專家,以前瞻性的思維與全面性的分析,為客戶制定一套創新而貼地的跨境營銷戰略佈局。擅於資源整合、熟知內地生態,憑藉兩地豐富媒體、平台及網紅資源,借力打力,利用「環迴打法」,將客戶的有限資源,創造出無限商機,成為眾多大品牌進入中國市場的「金牌軍師」!「唔好隨波逐流,生意最緊要講求排兵佈陣」

    跨境營商戰略

    逢周二刊出

  21世紀健康產業已經成爲全球熱點,也將成爲繼IT互聯網產業之後的全球財富集中產業。

 

「疫」後時代的三大機遇

 

  疫後大健康產業迎來發展機遇,那麽,未來其發展方向如何?結合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有專家從三個方面解析了中國大健康產業方向。

 

  一、有效擴大內需,推動衛生健康消費擴容提質

  二、加大投資力度,促進衛生健康供給側高質量發展

  三、增強健康貿易韌性,穩步推動醫藥出口逆勢增長

 

  專家認爲,健康消費是內需的重要組成部分,既能夠維護健康,促進服務消費規模持續擴大,又是擴大居民其他消費需求的重要前提,能夠有效拉動社會總需求擴容並帶動就業增長。

 

(圖源:https://www.facebook.com/zenecom360info/

 

健康產業的五大優勢

 

一、利好政策仍將持續

 

  由於工業化、城鎮化、人口老齡化進程加快,疾病譜、生態環境、生活方式不斷變化,中國仍然面臨多重疾病威脅並存、多種健康影響因素交織的複雜局面,因此,健康問題愈來愈多地被提及。民之所望,政之所爲。

 

二、中醫藥份額逐步擴大

 

  據大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的中醫藥產業建設取得了新進展,產業規模已經達到17,500億元,同比增長21.1%。中醫類醫療機構診療人次突破10億人次;醫療收入達到3,648億元,接近醫療機構總收入的10%;中醫類衛生人員總數達到122.5萬人,全國在業中醫館數量達到477家,年均增長78.1%。據《中國的中醫藥》白皮書介紹,至2020年,中醫藥大健康產業將突破3萬億元,年均複合增長率將保持在20%左右。

 

三、大企業繼續跨界大健康

 

  2015年,阿里上市前,馬雲提出「Double H」戰略——Health & Happiness,阿里未來的戰略核心圍繞「健康」和「快樂」,而「健康」在「快樂」之前。從成立阿里健康,提供天貓醫藥服務,上線支付寶「未來醫院」,阿里雲醫療AI技術與模式更新,到如今聯手新華製藥,與同仁堂、九州通等發起國內首個「全國家庭過期藥品回收聯盟」,阿里系大健康版圖不斷開疆辟土。

 

  騰訊則是在2014年宣布進入大健康領域,在2016年加快了在大健康領域的布局步伐,投資了幾十個醫健項目,啓動「騰愛醫療」戰略,將智能終端、醫生平台、金融醫保,以及健康大數據這四項業務彼此聯動,構建起「互聯網+慢性病」管理模式閉環。同時,騰訊還控股企鵝醫生,布局線下診所,致力於通過互聯網共用的創新方式,打造「預防檢測+治療+康復管理」的服務閉環。

 

  另外,百度、京東、小米等互聯網巨頭也在布局互聯網醫療和大健康領域不遺餘力。這些大企業跨界大健康產業的動作預示著大健康產業的發展潛力,也將引領更多企業關注和跨界大健康產業。

 

(圖源:https://www.facebook.com/zenecom360info/

 

四、中國營養保健品行業日漸成熟

 

  未來十年,中國營養保健品的發展,將沿著一二線城市到三四線城市、老年人到中青年、滋補功能到健康膳食補充劑的方向「進化」。

 

五、大健康關聯細分產業興起

 

  2019年1月3日至4日,全國文化和旅遊廳局長會議在北京召開。會上,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作工作報告,部署了2019年文化和旅遊工作的10項重點任務,其中在不斷豐富產品有效供給任務中,明確要引導推動中醫藥健康旅遊等度假休閑旅遊產品建設。

 

  未來十年,是大健康產業的黃金十年。牽你康360借助互聯網+大健康時代的來臨,將跨境電商平台充分發揮銜接供需作用,從產品銷售、中港報關、保稅倉倉儲、產品上架、線上線下市場營銷及交易結算的一站式跨境電商服務,助力健康產業的銷售和發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