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1/09/2022

抖音00後牧羊少女3天狂吸300萬粉絲!分析3大走紅要素,掌握流量密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Rebecca Wong

    Rebecca Wong

    中國市場營銷專家,以前瞻性的思維與全面性的分析,為客戶制定一套創新而貼地的跨境營銷戰略佈局。擅於資源整合、熟知內地生態,憑藉兩地豐富媒體、平台及網紅資源,借力打力,利用「環迴打法」,將客戶的有限資源,創造出無限商機,成為眾多大品牌進入中國市場的「金牌軍師」!「唔好隨波逐流,生意最緊要講求排兵佈陣」

    跨境營商戰略

    逢周二刊出

  最近抖音上一個叫做「@灰太狼的羊」的影片博主走紅,相信這個牧羊妹妹大家一定見到吧?

 

(網絡圖片)

 

  這個女孩是一位在新疆放羊的00後山東妹妹,長相溫柔,笑容甜美,有種奶茶妹妹的感覺。但是她殺起羊來,那叫一個手法犀利,宰一隻羊只需7分33秒,人稱「荒漠屠夫」、「美女屠夫」。

 

  有些羊咩著咩著就真的沒了……

 

  她的賬號主要分享一些新疆生活,此前可以說是底部網紅(僅幾萬粉絲),最近的一周漲粉200萬以上,目前累計粉絲700萬以上,堪稱新晉頂流。

 

(網絡圖片)

 

  這要一條「用乾脆麵召喚羊群」的影片說起,影片裏她站在稀疏的羊群中,隨手掏出一包乾脆麵,結果羊群蜂擁而至,圍著她等待投喂,一副乖巧聽話的樣子。

 

  也就是憑借這則影片,她3天漲粉近300萬以上,目前點贊量(286萬)在所有作品中位居榜首。

 

  話說,乾脆麵怎麼還不出來賣廣告?

 

  回歸正題,這個牧羊女孩憑借甚麼迅速走紅全網,成為新晉流量收割機呢?大概有幾點可以分享一下。

 

1:反差感更吸睛

 

  第一眼,大家肯定會被畫面上這個溫柔的少女吸引,畢竟,誰能拒絕美少女呢?但是,你以為她是天仙女?其實她一個人可以放幾百隻羊。

 

(網絡圖片)

 

  你以為她沒有力氣?其實她徒手能敲開一個哈密瓜。

 

(網絡圖片)

 

  你以為她弱不禁風,其實她8分鐘就能殺掉一隻羊。

 

  這樣一個清純少女的人物形象,你怎麼也想不到人家還能有這絕活——8分鐘連殺帶剝皮,衣服還乾乾淨淨,滴血不沾。

 

  「少女」與「屠夫」兩個風牛馬不相及的詞居然可以在這個女孩身上融合的天衣無縫,強大的反差感吸引了大量網友造出了「我很溫柔的,八分鐘宰一隻羊」的爆梗。

 

(網絡圖片)

 

  除了人物角色與故事情節的反差感,自然環境與人物形像的強烈視覺衝擊也是影片吸睛的一大要素。

 

(網絡圖片)

 

  影片中,女孩出現的畫面幾乎都是環境惡劣的荒漠原野,周圍黃沙揚起、羊群風塵僕僕,一位溫婉純真、長相甜美、穿搭清爽又帶些時尚的牧羊少女置身於這樣的背景之中,這樣的身份區隔很難不讓人多看幾眼。

 

  類似的,前陣子因為「你的背景好假」爆火的「@疆域阿力木」,這位博主正好相反,自然環境太美,與不修邊幅的博主恰好形成了另一種自然環境與人物之間的反差感。

 

(網絡圖片)

 

  兩者都遭到網友「背景太假」的調侃,這也促成了「#噶羊少女和阿力木夢幻聯動」,於是有了二人一起證實「乾脆面召喚羊群」的共創影片。

 

  二人熱度再次翻漲,關於「背景太假」討論也收獲了新一波的熱度。

 

  可見,反差感不僅吸睛,而且增加了影片內容的趣味性,滿足了用戶的好奇心,似乎還有一種情緒壓力得到釋放的快感。

 

2:真實感打動人

 

  鄉村生活作為短影片素材,似乎成為了近幾年的流量密碼。不論是走現實主義記錄鄉村生活的張同學,還是走古典主義拍攝鄉村生活的李子柒,真實的鄉村生活,令人向往,愈發能夠引得用戶駐足。

 

(網絡圖片)

 

  真實的鄉村內容,才是能夠擊中用戶內心深處的流量密碼。這位牧羊女孩每天放羊,包別的女孩包裏都是口紅,她的包裏是乾脆面、刀和皮牙子,因為放羊一放就是一整天,需要在野外做飯,真實又接地氣!

 

3:洞察引共鳴

 

  最後一點是影片中的情緒洞察很戳中消費者。

 

  一是大家普遍對於鄉村生活有一定的精神寄托,兒時的記憶在觀看這些短影片中可以被喚醒。新疆鄉裏鄉親、風土人情在她的鏡頭下,讓人覺得煙火氣滿滿。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還有一個就是影片內容給人一定的治愈和解壓。這一點在影視綜藝節目中也得到了證實,《向往的生活》、《歡迎來到蘑菇屋》成為了網友們的解壓型慢綜;包括最近的《隱入塵煙》也將鏡頭聚焦到了真實的農村生活。

 

  總結來說,「反差+真實+洞察」應該是牧羊少女出圈的核心關鍵詞,當然這個背後還有新疆基層用流量助力農村建設的推動。站在營銷的角度,或許在創意和故事上,品牌傳播也可以有一些新的思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