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5/01/2023

小紅書節點行銷!節日好時機,品牌如何打造爆款借勢「出圈」?可從3個方法入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Rebecca Wong

    Rebecca Wong

    中國市場營銷專家,以前瞻性的思維與全面性的分析,為客戶制定一套創新而貼地的跨境營銷戰略佈局。擅於資源整合、熟知內地生態,憑藉兩地豐富媒體、平台及網紅資源,借力打力,利用「環迴打法」,將客戶的有限資源,創造出無限商機,成為眾多大品牌進入中國市場的「金牌軍師」!「唔好隨波逐流,生意最緊要講求排兵佈陣」

    跨境營商戰略

    逢周二刊出

  每逢大節,伴隨而來的是龐大的熱搜流量,對品牌來說,各種節日是不容錯過的營銷時段,如何借勢節點,打造爆款更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熱搜詞捕獲流量先機

 

  基於獨特的人群屬性和社區屬性,小紅書平臺已經成長為年輕人的消費決策入口,在節點前後更能看出小紅書對使用者消費決策的影響力。

 

  在開始節點行銷前,品牌及內容創作者可以根據平台數據分析,查看熱詞增量、總量以及各品類熱詞排行,快速了解近期熱度值迅速上升的詞彙,了解詞彙相關數據,從而趁勢捕捉流量先機。

 

 如11月18日-12月2日期間,熱詞增量榜TOP 10中7個熱詞與穿搭相關,站內用戶對於穿搭類筆記關注度較高。

 

 

 

  其中,「聖誕穿搭」一詞相關筆記數量上升33.46%,以熱度值6223飆升至榜單TOP 2。顯然,對於小紅書筆記內容創作,「聖誕穿搭」無疑是當下的一個熱門話題。點擊查看熱搜詞詳情頁面,使用者可以快速瀏覽到該詞彙的相關核心數據。

 

  而對於小紅書品牌及內容創作者來說,可以充分把握當前熱度增長時機,乘勢而上挖掘詞彙潛力,從中捕獲流量紅利。

 

品牌跨界聯名

 

  在流量時代,年輕人已經成為國內消費市場的主要人群。借助明星影響力為品牌引流成為跨界聯名的主要形式,隨處可見的明星廣告,案例不勝枚舉。 但這麼多的營銷節點都邀請明星代言是不合實際的。這時候跨行業品牌合作不失為一種折中方案。

 

  如櫻花季時,半畝花田聯合52TOYS、瑞士SIGG水杯、科沃斯機器人、小奧汀、SKG未來穿戴、九陽等七大品牌聯合開啟櫻花季營銷,紛紛在品牌號主頁發布櫻花季活動相關筆記,累計聲量(點讚、評論、收藏、分享)突破39萬 。

 

 

  其中,半畝花田「櫻花」相關筆記聲量超過10萬,在櫻花季活動聯合行營銷中,3月份投放的「櫻花」相關商業筆記位列小紅書品牌TOP 3,為剛上市的兩款櫻花限定新品「乳霜」和「磨砂」提供了較高的小紅書曝光,並分別在半畝花田天貓旗艦店細分品類熱銷排名 TOP 1和TOP 2 。

 

 

  淺層品牌跨界合作是低成本聚合流量的有效方式。 但需要注意通過品牌的「購買用戶畫像」等數據是進行品牌互換用戶群體前的匹配。減少「調性不符」和「頻繁的跨界」對品牌調性帶來衝擊,避免混淆消費者特別是核心客戶對品牌已有的認知。

 


融合綁定品牌與場景

 

  在品牌行銷過程中,追求創新似乎已經成為了品牌共識。新的行銷概念能夠給用戶帶來新的消費刺激,短期內確實能夠帶來不俗的轉化。但從0到1冷啟動需要具有大量的心智塑造,而節點行銷完全可以是從1到100的複利 。

 

  年復一年行為習慣的心智喚醒,讓使用者形成慣性思維,將場景和品牌深度綁定。類似「怕上火喝XX」的場景強化,遠比去開發一個新的戰場來得容易而高效 。

 

 

  如雅詩蘭黛 Estee Lauder是3月小紅書「櫻花」相關商業筆記 TOP 1 品牌,櫻花水和櫻花微精華最早上市於2019年,連續3年小紅書櫻花季行銷都能見到她們的身影。春季補水保濕、油皮膚問題等,使用場景不斷深化 ,再藉助櫻花IP流量佈局相關熱搜詞 + 品牌詞,連續多年的3月、4 月份在雅詩蘭黛天貓旗艦店細分品類熱銷前列 。

 

  一個單品對同個營銷節點進行不斷強化用戶認知。當這個使用場景到來之時,在具體的細分領域用戶群體能夠第一時間想起便是成功的節點行銷。

 

  打透一個場景,甚至打透一個人群,是節點行銷的高級打法。與其100多個營銷節點的重在參與,不如挑選幾個契合品牌調性的節點進行深度行銷,讓時間成就品牌行銷複利 。

 

  在以內容種草為主的小紅書,筆記質量始終是基礎,在優質內容的前提下,品牌應該選擇打透20%的營銷節點,而不是100個多營銷節點的重在參與。

 

  想成為下一個憑小紅書種草打造的爆品?經驗豐富、熟悉內地營銷及推廣的團隊可以協助品牌去實現目標,選好產品,做好推廣規劃,實現流量變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