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4/07/2020

【投身創科】豐富兩大「人才庫」、助企業創新職位,即看政府最新資助詳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Elaine Ng Photo: 創新科技署、FAST計劃網站截圖

  創科行業要得到更蓬勃發展,人才培育和推動必不可少!政府早前公布兩項與創科行業相關的資助計劃;分別資助每間合資格公司或機構聘用有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的創科人才進行研發工作,以及資助本地金融科技公司、初創和業務與金融科技相關企業創造職位,以豐富「科技公司研究人才庫」及「金融科技人才庫」。

 

推「研究人才庫」 培育創科專才

 

  為鼓勵大學畢業生投身創科行業,培育更多創科人才,創新科技署於7月1日宣布將「研究員計劃」和「博士專才庫」整合為「科技公司研究人才庫」,並將資助每間合資格公司或機構聘用最多4名取得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的創科人才,進行研發工作,聘請持有博士學位的研究人才並可獲津貼;每名研究人才聘用期一般最長為3年。

 

  申請資格方面,研究人才須合法獲准在香港工作,並須持有由本地大學頒授的學士、碩士學位,或由本地大學或具特別認受性的非本地院校頒授的博士學位;獲頒授的學位須為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相關的學科。擁有本地大學學士學位的研究人才每月最高津貼額為18,000元;擁有本地大學碩士學位者每月最高津貼額為21,000元;持有博士學位的每月最高津貼額則為32,000元。

 

  所有在港進行研發活動的科技公司、香港科技園公司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的培育公司、從事創科工作的租戶,以及獲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進行研發項目的機構和公司均可申請。根據創新科技署資料,「研究員計劃」過去3年已資助逾2,300個研究員職位,資助額約7.8億元;「博士專才庫」於過去兩年則批出約6億300萬元,資助超過1,030名博士後專才。

 

  「科技公司研究人才庫」申請詳情請按此

 

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計劃:名額1,000個

 

  同時,政府亦於7月1日宣布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計劃」(FAST)詳情,該計劃旨在提供與金融科技行業相關的新職位,同時擴大香港的「金融科技人才庫」,以提升香港在金融科技領域的競爭力,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領導地位。

 

  FAST計劃由香港數碼港負責執行,為從事金融科技的香港企業提供資助開設新職位,名額1,000個,涉及資助金額港幣1.2億元。成功申請計劃的金融科技公司,可以獲取每月10,000港元資助額,開設一個與公司主要業務相關的職位,資助額須全數用作支薪。資助期最長12個月,並須於2020年7月2日至2022年7月2日之間完成。

 

  成功申請的公司,將於申請獲批並提交相關僱傭合約後,獲發首筆相當於首3個月資助額的款項,之後的資助額會分三期,以預支的形式發放。申請的企業必須是香港註冊公司或非牟利組織,在港有固定實體辦事處進行實質金融科技業務,並於今年1月1日以前已營業,以及在申請時仍在營運。應聘者方面,必須為年滿18歲、持有香港身份證的本港居民,取得專上和大專院校相關課程,包括資訊科技、數碼媒體、會計或工商管理等認可證書、文憑和學位,或具相關工作經驗。

 

  「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計劃」申請詳情請按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