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02/2021

【#遙距營商新常態】對話式消費體驗 開創未來商務新模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數碼營銷近年大行其道,企業渴求可供參考和複製的成功案例,踏出數碼轉型的重要一步。專門研發應用聊天機械人(Chatbot)技術的顧問公司Sanuker,憑著領先業界的人工智能科技,不僅獲選為WhatsApp Business API全球服務供應商其中之一,業務更在5年內橫跨歐洲南美發展,創立逾30人的技術顧問團隊,並在去年疫情下豐收近千萬營業額。到底Chatbot技術及其支持的「對話式消費體驗」,對企業數碼轉型有何關鍵作用?在疫情持續的經濟新常態下,本地企業又該如何借鏡?

 

居家防疫,足不出門。今時今日,各種線上經濟呈爆炸性增長,大量要求迅速回應的數碼消費者湧現市場。在瀏覽品牌網頁時,顧客突然想了解更多服務詳情,或在網購或網上預約服務期間,想即時查詢各種細節,若企業仍然停留於傳統的「如有查詢,歡迎隨時透過電郵與我們聯繫」營運方法,豈不是跟時代嚴重脫節?

Sanuker聊天機械人.實時互動回饋.加強客戶溝通

 

有見及此,近年來幾乎所有國際品牌及大型企業均爭相引入Chatbot技術,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Chatbot能解決其日常營運的一大痛點:在數碼經濟新世代,消費者變得欠缺耐性,不甘靜心等候電郵回覆,更不能忍受長時間輪候電話熱線。企業若不正視這個顛覆性的範式轉移,即等同於親手將客人拒諸門外。

 

相反,由Chatbot技術支援的對話式消費體驗,則能讓企業穩佔主導地位:所有的網上查詢變成實時互動和回饋,一切交由Chatbot利用人工智能(AI)與顧客作個人化交談,在一問一答之間即時處理各種查詢,甚至按照顧客的心情和偏好,自動調整對話流程,達至加強客戶溝通、促進銷售、增進品牌價值等,成效相當顯著。

 

WhatsApp Business API服務供應商之一.實力備受肯定

要踏出第一步為公司引入Chatbot技術,最重要是選對具備口碑和實力的數碼解決方案供應商。Sanuker作為WhatsApp Business API全球服務供應商的其中一員,其強項正是以流動通訊軟件平台設計Chatbot,為品牌打造面向消費者的營商門戶。除此之外,Sanuker同時亦為網站、手機應用程式、WeChat、FB Messenger,以至在近期「全球轉會潮」之中大熱的Signal提供服務。換句話說,這些不同通訊平台背後,都可能正在應用由Sanuker提供或類似Chatbot的服務體驗。

 

單是Sanuker的香港客戶名單,經已絕對可用「星光熠熠」來形容:麥當勞、星展銀行、中原地產、IWC 萬國錶、太古集團的米芝蓮餐廳、雲頂集團旗下郵輪品牌、凌志和豐田汽車等,還有許多高瞻遠矚、深明數碼轉型迫切的中小企,均已在名單之上。

 

 

成功案例:線上品牌Urbanic

綜合時尚品牌 Urbanic是一家專向印度女性出售時尚服飾和生活用品電商,委託Sanuker將WhatsApp與原有的客戶管理系統整合,讓顧客在註冊 Urbanic帳戶或進入結帳頁面時,可以選擇啟用Urbanic網站和流動應用上的WhatsApp服務,透過WhatsApp直接與客戶服務團隊對話,即時接收訂單通知、確認或取消訂單、追蹤發貨進度。Urbanic在3個月內,透過WhatsApp收發超過500,000條訊息,服務超過67,000人次,相較於其他渠道,選擇WhatsApp服務的比率高出20%,訊息讀取率更高達98%,客戶服務滿意度大大增加。

 

想了解Sanuker如何協助這些國際品牌和知名企業開創對話式消費體驗新里程,或汲取他們的成功經驗,馬上瀏覽:https://sanuker.com/showcases/。你亦可登入官方網址,親自和親切的Sanuker Chatbot輕鬆聊天,了解他們的服務:https://sanuker.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