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03/2021

【出奇制勝】是辦公室也是咖啡店!虛擬保險公司提升親民形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雖然新冠疫苗已抵港並接受登記接種,惟本地疫情未穩定,大眾在家工作,居家抗疫仍然持續。各行業自去年加速數碼化,金融、銀行、保險等行業都推出創新數碼服務,虛擬保險公司Bowtie不僅積極宣傳,近日更進軍咖啡店市場,開設Bow Coffee。保險與咖啡,有何關係?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各企業紛紛轉戰網上平台,推出數碼服務。本地首家虛擬保險公司Bowtie(保泰人壽)就標榜沒有實體經紀,讓用戶自行上網購買保險。

 

Bowtie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顏耀輝表示,公司希望打破大眾對虛擬保險難以在實體環境接觸的觀念,故此今年就作新嘗試,開設咖啡店,以線上下形式,提升公司形象。

 

  Bowtie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顏耀輝表示,回顧過去一年,公司服務都靠網絡,受疫情影響有限。「疫情對我們而言,可以說是『機』多於『危』。」他指出,去年保險業收入下降近40%,但其公司收入則有顯著增長,未來加強產品內容及項目,希望更多人認識虛擬保險服務。

 

前舖後居 上層作辦公室

 

  虛擬保險概念新穎,由於沒有實體的保險經紀服務,或容易令客人卻步。顏耀輝坦言,一切全部在網上完成,或讓人有距離感。「希望打破大家對虛擬保險難以在實體環境接觸的觀念,今年就作新嘗試,開設咖啡店,以線上線下形式,提升公司形象。」

 

  顏耀輝表示,之前辦公室在共享工作間,自去年2月公司開始採取在家工作模式,希望為員工提供合適的辦公環境,讓員工彈性選擇在家或在辦公室工作。最後就物色到灣仔一處兩層高、逾千呎的地方作辦公室。「上層做辦公室,地舖就萌生類似『前舖後居』的概念,嘗試以創新的方式宣傳品牌。」他指出,留意到員工都希望在較開闊的環境工作,例如圍在一起工作、吃飯,可以一邊喝咖啡放鬆,一邊工作,而開設咖啡店就正正符合員工的需求。

 

  Bow Coffee開設在灣仔鬧市旁,地點靜中帶旺,附近亦已有不少咖啡店。他指出,留意到附近的確有不少咖啡店,但同時該區對咖啡的需求仍然非常高。「不少人即使在家工作,間中都會外出到咖啡店買咖啡,甚至帶電腦到環境舒適的咖啡店工作,這個亦已是新常態。」顏相信,只要做到有水平的咖啡,而環境亦理想,有信心能做到收支平衡,同時能幫助推廣Bowtie品牌。

 

Coffee店中的各種裝潢及物件都與Bowtie有關,如咖啡杯、口罩套等印有公司標誌。

 

  對於Bow Coffee的裝潢,顏耀輝亦花了不少心思。「店內天花板特別用Bowtie的標誌圖形,咖啡機亦特別塗裝成公司的標誌粉紅色。店內周邊產品,如附送的口罩套亦印有Bowtie標誌。」他解釋,店中的各種物品都與Bowtie有關,可達至軟性推廣。「在本地市場,硬銷容易令人抗拒,是行不通的,軟性推廣的效果反而更好。」

 

擬店內辦講座 盼貢獻社群

 

  顏又表示,Bow Coffee可視作品牌的實體店,予人可以接觸到的親民感覺,拉近與客戶的距離。而樓上員工亦可以在咖啡店內放鬆一下,一舉兩得。

 

  顏耀輝強調,咖啡店亦對外開放,而未來亦會於店內舉辦不同講座,還會邀請不同界別的專家,如退休CEO、創業家、運動員等與大眾分享經驗。「類似活動在公司內部已定期舉行,希望將該形式推廣給大眾,為社群帶來更大貢獻。」他補充,目前計劃仍然在制定當中,形式未定,希望透過類似的講座,讓客戶和員工、社群有更緊密溝通交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