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5/2021

千禧一代難駕馭?科大「黑客松程式比賽」激發學生潛力,助企業覓人才!冠軍團隊獲帶薪實習機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近年數碼科技融入生活各層面,年輕一代對科技的掌握程度亦超出人們想像,企業未來必須了解並照顧他們的需求,提供合適的職位以及培訓,才能成功招聘到出色的人才。

 

德勤中國人力資源總監蘇淑玲表示,特別是千禧一代員工,他們具勇氣,着重自己的感覺與想法,他們深信只要有信念就能做到。(受訪者提供圖片)

 

  近年人力資源市場湧現新血,但新一代給人感覺卻好壞參半。德勤中國人力資源總監蘇淑玲表示,留意到新一代員工擁有不凡能力,但亦非常難駕馭,幫助他們做工作生涯規劃,是最困難不過的事。「特別是千禧一代員工,他們具勇氣,着重自己的感覺與想法,他們深信只要有信念就能做到。」

 

德勤協辦 冠軍獲暑期實習

 

  每年香港科技大學(HKUST)均會舉辦黑客松程式比賽(hackUST),今年因疫情關係,活動移師網上。香港科技大學創業中心署理主任兼主管(創業項目)蕭觀明指出,經過多年黑客松程式比賽,留意到年輕一代都有自己一套想法,且興趣廣泛。「學生大多擁有創業精神,並希望憑着個人信念及興趣,做到更多突破。」他指出,院校必須舉辦相關活動,帶出同學潛力,同時讓其他公司從中發掘人才。

 

  提供專業服務的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已協辦該活動多年,德勤透過活動亦能從中發掘人才。據了解,今屆勝出的冠軍團隊成員,能獲得帶薪的3個月暑期實習機會,到德勤數字解決方案(Deloitte Digital)部門工作。

 

德勤管理諮詢數字化客戶業務綫亞太主管合夥人黃文標相信,比賽能為年輕一代未來進入社會,與公司不同部門溝通,並幫助客戶解決困難奠定基礎。(受訪者提供圖片)

 

  德勤管理諮詢數字化客戶業務線亞太主管合夥人黃文標表示,比賽中見到同學們的創意,發揮科技技術的能力,並且展現他們的商業思維以及解難能力。「同學們在比賽中要做商業滙報,與不同組員溝通,必須「talk」得、「sell」得,相信比賽能為他們未來進入社會,與公司不同部門溝通,並幫助客戶解決困難,訂立方案奠定基礎。」

 

每年香港科技大學均會舉辦黑客松程式比賽(hackUST),今年的冠軍隊伍Team NAAAA(左一至左三及屏幕兩人)與另一隊伍Team Geek Overflow(右一至右四)的方案,均與女性權益議題有關,反映他們關注社會議題的意向。

 

  今年的冠軍隊伍Team NAAAA及另一隊伍Team Geek Overflow,均與女性權益議題有關,而比賽亦設有Deloitte Women Hacker Recognition Award獎項,冠軍隊伍隊員Anushka Purohit亦獲得該獎項。蘇淑玲表示,留意到同學們以至新世代員工的特性,「他們特別關注社會議題,例如平等、女性權益等議題」。

 

跨學科能力強 具解難能力

 

  其次,蘇亦指出,現時年輕人的跨學科能力驚人。「有見不少新員工本已攻讀兩個不同學院課程,如商學院及工學院的雙學位課程,正因為他們不怕辛苦,並樂意去做,因此他們在商業思維以及技術方面都不輸其他專科學生。」她補充,新生代員工願意接受鼓勵多於教導,因此公司會安排一對一導師,以開放的態度協助新生代員工,讓他們適應社會與工作環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