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2/06/2021

創科人才成搶手貨!科技園初創加快招聘步伐!應屆畢業生也不拘?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隨著科技逐漸融入各行各業,創科行業迎來更多機遇,令科技人才變得愈來愈搶手。有本地金融科技初創表示,為配合公司未來發展,今年內會招聘約15位員工。

 

科技園首席市務總監張明華表示,本地創科市場氣氛持續熾熱,今年科技園內初創企業開放的職位數目,較去年增加超過一倍,市場上充滿發展機會。

 

  科技園首席市務總監張明華(Jojo)認為,本地創科市場氣氛持續熾熱,科技園內初創企業對人才的需求,較去年有所增加,目前市場充滿發展機會。

 

有光科技(Fano Labs)行政總裁溫豪夫認為,要覓得合適公司的人才不易,希望應徵者具備個人潛質及出色的學習能力,可迅速融入公司文化。(受訪者提供圖片)

 

  本地初創有光科技(Fano Labs)行政總裁溫豪夫(Miles)稱,「因疫情已趨向穩定,公司業務持續增長,為配合公司發展目標,現正招聘數據科學家、工程師、技術開發及銷售等職位,希望在本地尋覓頂尖科技人才。」該公司共聘有60多名員工,並在科學園及九龍塘創新中心設有辦公室。

 

近年本地創科發展步伐加快,即使在疫情期間,進駐科學園的初創公司數目也不斷增加,園內現已增至千間初創。

 

港大衍生公司 聚焦一帶一路

 

  Miles指出,公司聚焦於「一帶一路」市場,業務遍布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另亦有在深圳設立開發團隊。Fano Labs為香港大學的衍生公司,在2015年成立,提供語音識別(ASR)及自然語言處理(NLP)等人工智能(AI)技術的研發及應用。Miles表示,客戶來自全球各地,涉及金融、通訊、航空、物業管理等行業,為企業提供人工智能客服系統、語音質檢系統等AI解決方案。

 

  此外,彼樂科創(beNovelty)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范鎮聲指出,去年公司剛拓展歐洲業務,預計未來會有更多產品及服務面向公眾,將計劃聘請約15位員工,包括工程、銷售、市場推廣等職位。對於應徵者要求,范鎮聲表示會更著重其工作態度。由於公司提供的開放網絡、微服務API、自動化等開發技術,在香港而言較新穎,市場上也缺乏相關人才,故不介意帶領員工與公司一同成長。

 

科創接受畢業生申請 重培訓

 

  不過他稱,對於一些與工程、網絡架構相關的職位,他期望申請者具備基本專業知識,例如懂得運用雲端計算、設計架構等技術,日後可再培訓工作所需的額外技巧。該公司也接受畢業生申請職位。范說:「近年公司注重培訓畢業生,每年都會定期聘請實習生職位,去年更聘請了約8至10名實習生。」

 

  該公司現時聘約30位員工,主要工作地點在香港,另也有部分同事需到台灣、英國等地工作。范鎮聲又指,「在疫情爆發之前,因應員工需求,公司已試行混合工作模式(Hybrid Work)。」他表示在Hybrid Work模式下,員工只需約40%時間返回辦公室工作,而且不會規限工作地點,讓上班時間及安排更有彈性。他指,現有不少科技公司均實行此模式,相信現時已成為趨勢,未來公司將會一直實行。

 

  為幫助本地初創吸納更多科技人才,早前香港科技園公司舉辦網上職業博覽會。參與的企業、科技公司和初創超過270間,當中有一半機構在大灣區和海外均設有據點。科技園首席市務總監張明華(Jojo)指出,今年職位涵蓋人工智能(AI)及機械人技術、生物科技、金融科技及智慧城市等,有85%職位空缺與科技及研發有關,包括人工智能工程師、數據科學家、生物醫藥研究員、用戶介面(UI)設計師等,反映現時市場需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