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4/07/2021

引進軍事級偵測系統!家居保安公司度身訂造防盜設計!獨立屋、豪宅、甲級商廈都啱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家居保安是不少人輕易忽略的項目,令竊賊有機可乘。同時,一般港人對家居安全防衛不太積極,部分系統更漸趨落後。

 

  超敏企業安全防衛(UCS)創辦人及主席王鴻德表示,公司自2013年起提供企業安全防衛顧問服務。他期望,隨著不少業主及發展商加強家居安全防衛,本港的安全防衛規劃及設計行業可日漸成熟完善。

 

超敏企業安全防衛(UCS)創辦人及主席王鴻德透露,公司正制定一套合乎國際標準的安全防衛規劃及設計的標準模式,冀推動業界發展。

 

  曾服務香港警隊逾36年的王鴻德在退休及「過冷河」後,於2013年成立UCS。現時,主要業務是為獨立屋、發展商的豪宅項目及甲級商廈進行安全防衛規劃。

 

度身訂造設計 務求滴水不漏

 

  除了安全防衛規劃外,該公司會派出專業團隊,為項目度身訂造穩妥的安全防衛設計,以確保達至滴水不漏的安全防衛標準,確保個別獨立屋大宅業主其生命、財產獲得最高標準的安全防衞保障;甚至為發展商的項目增值、加促銷售。公司亦有為企業提供「反竊聽檢查」、「網絡安全審計」,確保企業的營運獲得安全保障。

 

  但王鴻德指出,本港市場除了對家居安全防衛方面積極度不足外,以往亦未有公司提供相關服務、系統或裝置亦漸落後。他舉例,由於系統經常誤報,有業主竟選擇關掉系統。「市場對安全防衛規劃和設計重視度不足,加上現時的盜賊犯案手法愈來愈聰明,令盜竊情況日趨嚴重。」他形容,盜賊在事前都會「踩線」,了解目標的保安情況及級別,以及進出時間。

 

  事實上,過住的保安系統如紅外線及電網等已經過時,亦存在不少漏洞,更曾多次被盜賊突破,未能真正發揮全面保護業戶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的功能。王鴻德坦言,公司多年來都積極地讓市場了解安全防衛規劃和設計的重要性,尤其需要在建築或裝修前期,得到業主或發展商的配合,才能根據每個客戶和項目的風險及建築設計,規劃出最適合的安防設計及安防系統。

 

  為提供完善的家居安全防衛,該公司從以色列引入軍事級壓力感應入侵偵測系統D-Fence,在可靠並誤報率極低的同時,亦不會影響建築的美觀設計。他指出,多國的軍營、核電廠及機場等軍事級設施均採用該系統。

 

 

冀取代舊系統 拓東南亞市場

 

  王另指,盜竊案件在疫情期間有上升趨勢。去年,本港共有1,215宗住宅爆竊;而損失金額涉及50萬元或以上,比前年多15.2%,共38宗。相信業主或因此向公司諮詢,如何防止爆竊事件。

 

  談及未來發展,王透露公司將以香港作為基地,發展東南亞、中國及澳門市場,並會推動D-Fence取代市場上過時的保安系統,繼續引入甚至參與研發新的安防科技。此外,公司亦希望於未來3年,為香港的安全防衛規劃及設計訂立高規格標準。

 

  現時,本港市場沒有合規格及標準的安全防衛規劃及設計的行業標準,該公司正根據過往的國際級實戰經驗和專業知識及技術技巧,制定一套合乎國際標準的安全防衛規劃及設計的標準模式,希望有助推動業界發展,有效保護個人的生命和財產。

 

  此外,亦正訂立行業聘用人才標準,於聘請前經過嚴格背景審查,制定保密程序及協議,確保項目內容不會外洩。王表示,公司將管理層多年的實戰經驗及操守準則作為培訓基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