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10/2016

地產霸權信唔信Digital?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私募基金負責人,擅長結合傳統經濟及互聯網、管理業務分別在倫敦、矽谷,香港。涉及房地產、互聯網及跨境電商等產業,與多國實業家、創業家、天使投資等擁有廣大的人脈。行事低調,口頭禪是最好你搵我唔到。

    改朝換代Digital

    本欄逢周一更新

  傳統上,香港幾大地產發展商,都不太願意投放Digital廣告,原因很簡單,在經濟日報、etnet買幾個全版廣告,樓盤三兩日就賣嗮,仲駛乜花錢搞什麼Digital?頂多咪開個網頁Mini Site就算。

 

  

  傳統房地產的營銷方法多年來都是以線下為主,做大量的戶外報章電視廣告,或者展會,花錢搞到個示範單位靚靚,將刀口放在經紀佣金上,基本上都自然會貨如輪轉。

  

 

  但在云云推盤及發展商中要標奇立異,要Agent記得你,除傳統煎釀三寶外,就必須動動腦筋,是否需要將主力引入線上,玩Digital,或者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來進行?目前肯投資Digital的,不盡是主流的地產發展商,更多是中型發展商及海外房地產。

  

 

  位於長命斜的南豐筲箕灣新盤「香島(Island Garden)」以This is My Nature為售樓主題,鄰近環境確實處處綠意。吸引我的不是照片或3D效果圖,而是她的App及創意策略,以「行山」為主題,主要介紹香港幾條各具特色的遠足路線,帶你遠離煩囂鬧市,進入青山綠水的世界,感受大自然恬靜之美。App的UX/UI (用戶體驗及介面)很漂亮,打開App邊行邊可以影相,寫下日誌,放上社交媒體分享。

  

 

  這個App更參照了國際攀山聯盟(UIAA)的難度評級,以及郊野公園所提供的資料,然後按路線的長度、坡度和路面狀況及行程所需時間,就各條路線的難度評級,顯示資料。

  

 

  製作此產品的原來一家2011年成立的本地Startup RedSo,創意來自多年來稱霸地產營銷界的大佬TK的Wowwowtank。RedSo就是多年來幫TVB 設計MyTV, MyTV Super及開發手機及機頂盒應用程式的幕後班子。是次This is My Nature賣樓推廣還有一系列微電影,短短三分鐘故事,主角圍繞幾爺孫的童年回憶及生活瑣事,上線一兩天己經有20,000幾Viewership。好的電影不用太多文字,特效,就能讓人記住了,就是這社交媒體的玩法。

 

 

  也許很多人會問,既然近年很多買家是大陸客,第一步不是應該將地產項目與微信行銷結合起來發,搭建Facebook營銷平台有用嗎?那麼FB、YouTube、Instagram又是做甚麼呢?

 

  社交營銷的方式有很多,在整個的行銷過程中,房地產需要明確定位的目的是協助或者主導樓盤的宣傳推廣,幫助房地產的銷售人員在不同管道創造更多曝光銷售機會,促進客戶的購買率。

  

 

  用家市場中,個人住宅項目通常是由家庭來決定購買意願,在家庭中佔據主導地位的通常是女性,因此制定在數碼營銷計畫制定過程中,要把握住女性消費心理;而商業地產、炒家主導在專案過程中,更多需要考慮到的是場地用途等其他因素,因此策劃人需要有一個全域的把控能力。

 

  在Facebook、YouTube平台將這些特色一一展現出來的方式有很多:可以拍一部浪漫、人性化的微電影,或者拍一批漂亮的照片,或者撰寫一些美好故事。

 

  價格怎樣定才合理?有國內地產商更在微信公眾平台發起問卷調查,用Big Data綜合分析用戶的心理價格來確定。

 

 

  社交營銷中,推廣(Promotion)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為什麼很多房地產企業會大量的做廣告、戶外廣告、電梯廣告、公交站牌廣告,隨處可見房地產廣告的身影。將Facebook、Instagram、微信行銷結合起來,又該怎麼去推廣呢?

 

  在客戶最常見到的戶外廣告上印上QR Code,掃一掃二維碼就能去片、Download App,既體現科技感而且還時尚好玩。可以在程式上展示樓書、樓盤宣傳手冊、平面圖。

 

  談回這個新盤This is My Nature,秋風初至,是遠足的好時節。香港的郊區是非常有價值的資產,郊區與市區緊密連接亦是香港僅存的特色之一,就連不少外國人都喜愛香港的郊野是如此觸手可及。

 

 

  根據政府公布的「普及健體運動-社區體質測試計劃」調查結果,遠足是最多市民參與的體能活動之一。調查結果亦顯示,如父母較多參與體能活動,子女相對較為活躍;然而,有近半數的父母在過去一年內沒有參與任何形式的體能活動,另有接近八成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的週末或假日沒有定期與家人參與體能活動。遠足屬於中等強度的有氧活動。以體重約70公斤的成年人為例(筆者肯定超標),遠足一小時約可消耗370至410千卡。

 

  南豐近年努力提升樓盤質素,樓盤雖尚未開價,但今次的創意爆燈,值得比個Like,相信會帶動其他地產霸權多諗一下Digital。行山有助大家享受遠足的樂趣,懶惰的香港人,還有甚麼藉口不行山嗎?唔覺意仲有機會碰上發哥及嘉玲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