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05/2021

約會服務轉型線上,收入勁增長?同時配對多個組別、私隱度更高!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近年愈來愈多約會交友(dating)應用程式出現,連科技巨企Facebook都推出交友功能,可見市場潛力龐大。線上競爭激烈,數碼轉型下,線下的約會服務亦開始將形式及服務數碼化,亞洲午餐約會服務企業Lunch Actually,去年疫情下業績未有下跌,而某些地區的收入更加有所增長。

 

交友App易用 提高接受程度

 

Lunch Actually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笑岏表示,用戶特別是單身人士居家時間久了,都會希望認識新朋友,這情況不只在亞洲出現,而是全球的。(受訪者提供圖片)

 

  亞洲午餐約會服務企業Lunch Actually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笑岏(Violet Lim)表示,近年不少單身人士都會先嘗試用交友App結識異性。「畢竟交友App非常方便易用,雖然當中確實遇到不快回憶,但間接提高了他們對新模式交友的接受程度。」

 

  交友App太注重用戶的照片,林笑岏稱,該類平台用戶忽略了性格及價值觀的考量,用戶通常都比較隨便。「我們堅持使用blind date方式,因為願意接受服務的人士,大多希望認真尋找另一半交往。」因為她堅信,幫助用戶找到價值觀及性格合適的另一半更重要,亦是該公司屹立市場17年的主要原因。「畢竟當你60、70歲時,容貌都會老,要找到長久的另一半,價值觀一致是至關重要。」

 

  傳統的相親活動都在線下舉辦,奈何去年環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線下活動全部取消,人們只能居家抗疫,對以舉辦線下活動為主的Lunch Actually業務影響實在不小。林坦言,去年不少國家及地區封關封城,公司員工亦要在家工作,同事亦非常擔心公司業務。

 

開出主題 多個組別同時配對

 

  危機迫在眉睫,她開始求變,並將業務轉型至網上,舉辦線上約會(virtual date),以及線上講座(webinar)。「我們開始將線下的活動,搬到網上進行,例如舉行Zoom約會,讓雙方即使在家抗疫都可以聊天。」她解釋,初期要部署線上約會形式,的確花了不少工夫,但線上配對方式,反而節省了同事的時間。

 

  林笑岏指出,以往負責配對用戶的配對員(matchmaker),同一時間只能配對一組用戶。線上約會可同時配對多個組別,配對員只需適時介紹對方以及開出主題,用戶可自由發揮。「例如互相討論喜愛的飲品,甚至一起欣賞夕陽。」她坦言,疫情初期對公司生意的確有影響。「但當用戶特別是單身人士居家時間久了,都會希望認識新朋友,這情況不只在亞洲出現,而是全球性,當中某些國家及地區,如新加坡的需求及業務反而有所增長。」

 

  其次,該公司亦舉辦免費講座,接觸更多潛在客人。「舉辦線上講座非常方便,去年每個星期都會在Facebook或Instagram舉辦,每次都有至少700人參加。」她指,去年公司就舉辦了40多個線上講座,由於線上講座私隱度較高,用戶更願意參加,甚至通過不少口碑,朋友介紹朋友來參加。

 

  此外,亦計劃推出一個專屬應用程式。林解釋,該App並不是交友App,而是幫助客戶、公司導師溝通,例如預約諮詢顧問服務、配對員等服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