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2/07/2021

革新辦公室!融合科技+ESG!「安永」擬聘逾800數碼人才,大學畢業生佔一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為配合業務發展,會計師行安永(EY)今年正式搬出已使用近10年的金鐘中信大廈辦公室,遷往鰂魚涌太古坊的全新辦公室,讓3,500名員工首次聚於同一個辦公地點。

 

安永香港及澳門區主管合夥人陳瑞娟(Agnes)指出,2022年的招聘目標人數將有增無減。

 

  安永香港及澳門區主管合夥人陳瑞娟(Agnes)指出,新辦公室融合更多科技元素及針對「環境、社會、企業管治」(ESG)設計,助提升團隊合作、工作效率,以及可持續發展。

 

  現時該香港辦事處共有12層辦公室,其中8層坐落於太古坊1座,其餘4層位於濠豐大廈。她分享,是次革新香港辦事處,花了18個月時間,結合不同部門主管商討達成。而目前每一層辦公室均設有不同設計,例如輕工業風、城市風(Urban)及大自然風(Natural)等,以及是有面向山景、海景或是樓景。

 

每層辦公室設計各具特色,例如輕工業風、城市風(見圖)及大自然風等。(受訪者提供圖片)

 

每層不同設計 利採光倡無紙化

 

  由於該會計師行早於2014年底開始進行革新,推行「未來工作間」以及彈性工作,員工再沒有固定座位,新辦公室亦增設不同工作空間類別,提供靈活工作環境。例如方便進行視像或語言通話的隔音電話亭、飛機頭等艙的獨立工作空間,以及不同大小的會議室空間。

 

安永在設立新辦公室時亦有針對節能減排設計,例如使用智能照明設備和系統,以及透明玻璃設計,方便採光照明。

 

  隨著氣候變化問題愈趨嚴重,綠色可持續發展逐漸受到關注,企業更為著重推動環境、社會、企業管治(ESG),並積極展開解決方案。她指該企在設立新辦公室時,亦有針對節能減排,希望幫助應對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

 

  她舉例指,在新辦公室中使用了翻新的辦公室家具,以及組合式家具,更有效規劃並善用空間。而會議室亦全部使用智能照明設備和系統,以及透明玻璃設計,方便採光,藉自然光照明,節省用電;並且鼓勵員工減少使用打印機,達到無紙化等。

 

  此外,由於員工沒固定座位,需要在使用座位或會議室時登記訂座,所以為了是次「搬屋」,還找來其流動應用程式團隊,增設應用程式「EY@Work HK」,予員工作預約用途,以及可顯示各同事的位置,方便團隊協作溝通。

 

  在疫情新常態下,員工增加對視像會議的需求,所以新辦公室亦有引入不少相關輔助設備,包括微軟的商務用互動白板,可作會議及協作平台、視訊通話等,以及擁有較大屏幕,方便在大型會議室開會,也可隨處移動。

 

  她指出,以往員工要到黃竹坑的科技創新中心(Innovation Hub)才可以使用有關設備,現時可以在新辦公室直接使用,方便團隊工作。更於每層設有「IT corner」,倘員工對科技技術有疑難,可以隨時尋求協助。

 

  由於EY旗下業務涉及的科技應用愈多愈多,所以她提到,該事務所亦希望聘請更多了解數碼化如何有助行業發展,以及擁有一定科技知識的人才,包括STEM(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Mathematics數學)人才。她指:「尤其是對於數碼化項目計劃的諮詢服務,求才若渴。」

 

今年請800全職 渴求數碼人才

 

  今個年度,安永目標在香港及澳門區招聘800多名全職員工,當中約一半為大學畢業生。而大灣區全年實習生約900人,其中以香港及澳門約佔500人,廣州及深圳約400人;華南區當中,安永目標在廣州及深圳地區招聘500多名全職員工,大學畢業生佔300多個職位。

 

  至於2022年,她指:「在疫市下,EY仍然不斷拓展業務,所以其招聘目標人數將有增無減。」預計招聘約450名港、澳大學畢業生。

 

  招聘時間表方面,她指出一般會在8月或9月開始招聘大學畢業生,入圍的候選人將獲綫上評估及經進一步面試,預計在12月之前收到錄取通知,不過亦可能因具體情況而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