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05/2022

設計增肌生酮餐單!獲米芝蓮名廚加盟!營養膳食外送公司3招吸客,疫下業績升兩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疫情至今持續兩年多,市民的飲食模式也有改變。除了外賣平台盛行,健康飲食更見商機。本地營養膳食公司Eatology在疫情下,自2019年起的業績錄得兩倍升幅。

 

  該公司亦分享如何開拓客源(見表),積極應用科技於日常營運中,是成功突圍因素之一。另提供多款膳食計劃餐單、邀請多名米芝蓮餐廳名廚加盟。此外,面對請人難,公司提倡開放文化,鼓勵員工表達意見。

 

Eatology創辦人Christophe Daures(左)與Guillaume Kaminer看好營養膳食在港的發展空間,在疫情下公司亦把握機會拓展客群。 (受訪者提供圖片)

 

  Eatology創辦人Christophe Daures稱,現代人愈來愈著重健康飲食,但工作忙碌,很難每日準備飯菜。加上不少餐廳聲稱的健康菜式,很多時也只是一種營銷噱頭,實際提供的食品與宣傳或現差距。於是,他與另一位拍檔Guillaume Kaminer看準本地健康膳食商機,於2015年創立營養膳食外送公司Eatology。

 

包括無麩質低碳 增肌生酮等

 

  在籌組公司初期,兩人遇到不少挑戰,包括來自菜式選擇、食物分量、客人喜好等。為此,他們進行了6個月研究,如參考外國的發展模式、營養膳食的發展潛力等,之後設計出各款食譜,切合不同顧客的需要。Christophe表示,在製作每道菜式時,最重要是要在蛋白質、配菜和醬汁之間取得平衡。

 

  雖然市面上有不同品牌提供類似服務,但兩位創辦人也從菜式及人手方面突圍,例如與註冊營養師合作、邀請多名曾於米芝蓮餐廳工作多年的名廚加盟,藉此提升食品質素。現時Eatology提供9款膳食計劃餐單,包括無麩質低碳膳食、極致增肌膳食、新艾金斯生酮膳食計劃等,每款餐單均會計算好營養價值、提供最多早午晚三餐,以及可選擇一星期至三星期的餐單。

 

  疫情雖然對餐飲業界造成嚴重打擊,但Eatology反而在危機中找到機會。Christophe稱,疫情大流行限制了消費者在餐廳用餐的機會,改為尋找更安全的用餐方式。因此,他們想到推出無接觸式外送服務,自設雲端下單系統,客人可透過平台選擇膳食計劃、送貨日期及時間,以及付款。

 

  另一創辦人Guillaume表示,設計雲端系統看似簡單,但也要根據公司的需要作出調整。他續指,公司的系統是為長期管理而設,團隊亦會不斷更新系統,以迎合客戶需要。除了將科技融入業務,公司在去年遷入達7,000平方呎的食物工場,每月為3萬位客戶提供近10噸的營養膳食。Christophe透露,公司自2019年起業績錄得兩倍升幅,而新增的客戶數量也提升100%。

 

冀在不同領域 推廣營養膳食

 

  兩位創辦人亦看好營養膳食在香港的發展空間,他們觀察到愈來愈多港人開始注重健康飲食,一些具有高營養價值的超級食物(Superfood)受歡迎,加上不少餐廳以健康膳食作賣點,令他們對營養膳食的前景感到樂觀。至於未來,他們期望品牌不只是一間食品配送公司,而是成為一間類似生活方式(Lifestyle)的公司,在不同領域推廣營養膳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