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12/2020

我夠膽去!食者無懼!疫後重生的Le Soleil越南餐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踏進尖沙咀帝苑酒酒店的Le Soleil越南餐廳,看到接待櫃台的前後左右,共有3支不同款式的搓手液,入席坐下時,亦看到餐枱上有齊搓手液和消毒濕紙巾,衛生用品團團將我包圍,好有安全感啊!可見酒店方面對防疫十分之認真。

 

  疫情期間我常常到各大酒店用餐和Staycation,雖然大家把口都話有幾咁重安全衛生,可惜世事並沒有那麼美好,有些酒店餐廳的餐枱沒有搓手液,連消毒濕紙巾都要食客開聲向侍應索取,個解釋係「依家好多食客都一定自攜搓手液」喎,但係我講緊自助餐呀come on,消毒用品唔就手,食客到自助餐枱夾食物前後亦會未必會 / 醒唔起清潔雙手,這樣子真的好令人擔心,在現今疫情變幻莫測之下,酒店業和餐飲業的防疫應該要做到最徹底,不能存有僥倖之心,當然更不能只寄望食客會自律。

 

帝苑酒店Staycation提供各式防疫用品,long stay住客更可獲小熊和整盒口罩。

 

  帝苑酒店以至Le Soleil如此小心翼翼,當然是有過去陰影……回帶去番10月初,帝苑酒店有幾名員工確診,其中一名正是在Le Soleil工作,整幢酒店被衛生署要求停業14日,數百名員工被送到隔離中心進行觀察。

 

  莫以為酒店停業大家好得閒,其實辦公室的員工要照上班,日夜忙碌地打點一切作好準備,確保以最安全的姿態重新開業,更特別添加了一名叫做RG Baby的「員工」,其實是一部消毒機械人,每日都在酒店大堂走來走去消毒四周。

 

Le Soleil位於全港獨有的110尺高的酒店中庭,環境清幽,天然光從玻璃天窗照射而更顯浪漫氣氛。

 

  今次來到Le Soleil,是平日午餐時段,氣氛相當寧靜,食客並不算多,我猜啦,一來它本身不是此酒店的龍頭餐廳,掛住帝苑酒店的熟客都第一時間返回Sabatini意大利餐廳、四季菊日本餐廳或者東來順,二來Le Soleil座落於3樓的閣樓平台,位置並不怎樣當眼,食客來到3樓或會選擇一眼看到、面積更闊落的雅苑座自助餐,三來近期疫情下生意不易為,當確診數字再度跳升,便嚇退不少警覺性高的消費者。

 

Le Soleil位於酒店3樓的閣樓平台,位置不當眼,食客來到3樓往往只看到eye level的招牌。

 

  來到下午茶時段,咦,食客人數多了,生意不跌反升,原來是為了那個人氣越法風味下午茶,以閃閃巴黎鐵塔為造型,好搞笑好可愛好有playfulness,跟平時所以的一本正經英式下午茶是截然不同風格,配以越南粉包、炸蝦餅、英式scone、鵝肝醬多士、生牛肉河粉、蝶荳花果凍、時令栗子蛋糕、棷汁芒果腸粉、斑蘭creme brulee、越式香濃咖啡等等,賣相非常美麗,食味亦具水準,而且分量十足,連男士都吃得飽。

 

  這款趣緻的下午茶,是由越南籍女廚師杜翠玲構思出來,她的出現不單為菜單增添新主意,也使各種菜式更細緻更精美。

 

越法風味下午茶,鹹甜河粉都齊備,配上燈光閃閃的巴黎鐵塔,令人吃得滿足。

 

越式拼盤包括春卷、越南蝦餅、 燒豬柳米紙卷、越式蒸粉包、牙車快沙律,每款食品都做得精巧。(散點菜式)

 

採用5種香料調製的燒法國春雞,味道香郁肉質嫩滑,配搭白酒很適宜。(散點菜式)

 

「火車頭」,即是越南生熟牛肉兼牛筋湯金邊粉,食材優質,湯底很清鮮甘甜。(散點)

 

 

自從越南籍女廚師杜翠玲加盟Le Soleil,菜式都帶點生氣,還推出好趣緻的下午茶。

 

  Le Soleil是十多年前引進帝苑酒店,據說是大老闆在三藩市的Le Soleil用餐覺得驚為天人,便誠邀三藩市店主遠渡香港的帝苑酒店開設分店。大老闆一向都把自己愛吃的外國店舖引進香港,並得到很亮麗的業績(e.g.稻菊,即是現在的四季菊),但也許在三藩市心情太好,吃的感受也放得太大,以至帝苑酒店的分店開幕之時,口碑並不似預期,至少顧客都吃不出有何特別之處,亦不明白為何要從三藩市隆重地引進,令酒店的餐飲部攪盡腦汁,用盡各式方法和優質食材,去提升菜式的質素和驚奇度,才達至今時今日的水平。女廚師杜翠玲的出現,可說是畫龍點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