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7/04/2021

生日蛋糕幾時嚟?管家服務去咗邊?香港瑞吉酒店Staycation之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係咁的,雖然我經常自命清高、無興趣人云亦云,但來到復活+清明的一連五天假期,總不能留在家齋看電視,於是決定出外走走,而疫情當下可以進行的活動,不外乎:A)去郊外行山;B)趁商場大減價Shopping&Dining;C)找間酒店玩Staycation。

 

  聽說香港郊區已淪陷,人又多垃圾更多,為免使情況惡化兼令水土流失加劇,加上我本身怕熱、怕曬、怕流汗,所以堅決拒絕活動A;至於活動B,其實是最沒有新意,都已經無限Loop過太多次,謝絕了;於是剩下活動C,剛逢泳池重新開放,又碰巧小弟生日喎,就不如入住酒店慶生、游泳兼偽度假吧。

 

  為隆重其事,我和朋友選擇了近兩年曾被評為「全港第一酒店」的香港瑞吉酒店St. Regis,朋友負責安排一個Staycation Package,包括住房、晚餐及早餐,並為得到比較好的景觀而花多少少挑選Premier Room級數,訂房時還額外要求酒店贈送一個小型生日蛋糕,這一點酒店方面當然是很樂意安排,入住前我們已收到酒店以電郵對各項安排的確認,好有交帶,我鍾意咁。

 

  一切都準備就緒,入住前當然對香港瑞吉酒店頗有期待,據說是Marriott集團其中一個奢華高級品牌,除了客房夠靚、設備完善,還有貼心服務,最特別之處是有24小時私人管家(Butler),提供無微不至、隨傳隨到、賓至如歸、難能可貴的服務體驗……各大媒體或社交平台都讚得天上有地下無,我當然相信很多撰文者都是為了交稿而沒有真正體驗過,而我也不會對這種事寄予不切實際的幻想。不過呢,我以前都曾入住過其他地方的St. Regis(e.g. Osaka),大概都知道水準應該可以去到邊。

 

  然後我想起,上個月有報道指,香港瑞吉酒店在排行榜由第一跌至第五……

 

只開幕兩年的香港瑞吉酒店,共有客房129間,內外仍然很簇新,酒店大堂的超高樓底設計,予人非常豪華的氣派。

 

  當日下午2時未夠,我和朋友前往酒店check in,由踏住酒店大門,至到乘搭電梯抵大堂,感覺都是十分不錯,除了因為室內裝修設計真的好靚好優雅,亦是因為服務員的態度很恰如其分,不過分熱切亦不會太生硬,溫度剛剛好。

 

  在check in時,朋友問及生日蛋糕的安排,櫃台服務員以嬌美可人的笑容回答:「生日蛋糕會依家立即送上房。」然後我們在擔任管家的服務員的引領下進入Premier Room,由於我們是首次人住,所以管家很詳細地介紹房間的各項施備,離開前不忘說「生日快樂」,半小時後管家把沖泡好的咖啡及茶並送抵房間,咖啡的確是很香濃……

 

  咦,但係,個生日蛋糕呢?又話會「依家立即送上房」?管家在過去一小時出入兩次,都好像沒有留意到這件事……先此聲明呀,送蛋糕的時間,並不是我們強行篤定的,而是櫃台服務員主動commit的。

 

      我們唯有跟自己說「可能剛好碰上check in高峰期酒店上下都好忙」,就等多一陣吧,但為了等待生日蛋糕來臨,我們不敢按下Do Not Disturb按鈕,以免服務員不敢敲門不想打擾,我們亦不敢更衣、洗澡或睡午覺,以免服務員進來時衣衫不整或一頭蓬草,我們更不敢去泳池或gym,以免錯過了蛋糕來臨……總之,處於如此「半天吊」狀況,令我們好不自在、心情忐忑,未能很安然地放鬆精神悠然起來。但也許客房氣溫很好,梳化也比較舒服,我不知不覺得昏睡了……

 

入住Premier Room,有兩面落地玻璃,採光度非常充足,其中一面更可看到維港景色,以酒店的位置來說,有一點海景已算不錯。

睡床是很好,但我更喜歡面積夠大的圓枱,方便用電腦和用餐,以及單人小梳化,躺上去一會兒就睡著了。

落地玻璃無疑是很吸引,引入天然光線之餘亦鑲起窗外天空和海景,但落地玻璃太花、太污糟,顯得有點礙眼。

浴室內的浴缸是無得彈,夠大、足兩人用,而且亦夠深,讓人很舒適地享用一次泡泡浴。

 

  轉個眼,已到晚上7時半,生日蛋糕一直沒有來。既然要到酒店餐廳The Drawing Room享用晚餐時,就經過櫃台順便問問生日蛋糕的下落,服務員笑笑回答:「唔好意思,酒店好忙,我哋會稍後送上房。」我就提出,請趁我們去餐廳食飯、服務員在房內進行夜床服務(turndown service)之時,把蛋糕送到客房,我們用餐完畢返回客房,就可私下慶生啦。

 

  當然,我事後細想,「酒店好忙」根本不是一個理由,全酒店只得129間客房,有服務員亦有管家,都未能處理好一個生日蛋糕,未免有點那個吧。他朝疫情fade out,灣仔會展再告人山人海,附近酒店間間爆滿,難道到時櫃台可以對入住酒店的商旅說:「唔好意思,酒店好忙,所以剛才冇做到乜乜物物……」

 

  至於晚餐的菜式,有長有短啦,總括來說是OK的,但主要問題是來自服務,不知為何服務員要趕著收餐碟,點解要咁呢?最明顯的狀況,是主菜吃完後,碟上仍剩下美味的醬汁,我和朋友都以餐包蘸醬汁來吃,偏偏服務員都好想把餐碟收過來 —— 是前後總共有3位服務員提出把餐碟收起,於是我總共有3次制止他們收餐碟。明明客人手還在拿麵包、嘴巴還在咀嚼,為何堅持要火速回收餐碟呢?為何效率要跟快餐店和茶餐廳睇齊呢?我完全不明白㗎。

 


The Drawing Room像很多酒店的咖啡室,提供各式各樣的國際化食品,午餐、下午茶、晚餐都有。

(上)海鮮Terrine配牛油果和雜菜沙律,我以為Terrine將是法式凍糕狀,想不到只是一堆軟軟海鮮碎醬,頗失望;(下)椰菜花火腿湯,味道是OK的,如果賣相講究一點會更好。

(上)法式燉爐魚配番紅花醬汁,(下)意大利雲吞配燜牛肉餡及泰式牛肉清湯,兩款菜式都做得上乘,用料和調味皆稱心。

(上)櫻花Eton Mess,做得出色,草莓、忌廉及蛋白霜的鮮香而清甜;(下)楓糖胡桃撻配白朱古力咖啡醬,甜度有點略重。

 

  吃完晚飯,時為9點,返回客房,果然,生日蛋糕依然未送到房。

 

  朋友致電櫃台查詢,回覆是「依家盡快送到」,掛線後朋友笑言:「唉!真係好慘!」我們戥我們自己慘慘,明明只是一件好簡單的慶祝小事,卻為了個生日蛋糕要向酒店三催四請,真係好慘,好似我們在搲撈咁。最令我匪而所思的,是酒店的最大賣點 —— 管家服務,既然客人訂房時已強調有人要慶祝生日,管家是不是應該要特別留意這件事?如果管家連生日蛋糕的下落都沒有跟進過,下下都要個客人面矒矒咁去三催四請,其實仲有冇管家服務可言呢?

 

  Anyway,隔了一陣間,終於等到服務員把生日蛋糕送到房了,而個朱古力慕絲蛋糕的確做得很好,絕對不是交行貨,味道來說是很滿意的。連同生日蛋糕送進房的,是一張由管家團隊手繪的greeting card,繪上好大隻「Happy Birthday」字樣,卻是寫上朋友的名字。

 

  朋友跟送上生日蛋糕的服務員提及此事,服務員就話:「蛋糕係寫生日的人、張卡係寫訂房的人。」朋友笑笑回答:「但張卡係祝緊我生日快樂……」服務員死兜失敗,立即道歉,然後撤出房間。

 

  公平地說,張卡的而且確是寫給訂房的人,內容大概都是「歡迎你前來入住」、「我們好高興你在陳先生慶生之日入住」blah blah blah,不過張卡的確繪滿了禮物和Happy Birthday字樣,所以驟眼看是比較像生日賀卡。假如我是管家團隊,我會寫一張generic的歡迎卡給訂房者,再繪另一張生日卡給壽星,豈非更能做到大家都開心?

 


朱古力慕絲生日蛋糕,做得好有水準,不過甜,好好味,盛載蛋糕的大理石盤更是經過冷藏,以維持蛋糕溫度,可見很細心。

翌日早餐於「潤」中菜廳,不必重覆再去像coffee shop的The Drawing Room,為住宅增添新體驗。

餐廳推介的中式早餐有鮑魚雞粥兼點心拼盤,其實鮑魚雞粥水準普通,春卷卻很好吃,自助早餐枱上的cold cut、酥皮糕點和果汁都不錯。

入住當日天氣不怎樣好,去游泳池的住客不算多;gym也很寛敞,設施上乘,還有教練在場協助。

 

  總括來說,我在香港瑞吉酒店的Staycation是不錯的,房間很好,大堂漂亮,住客人數多極有限,而且我是來慶生和開心,不是來勞氣,從來沒有為了生日蛋糕的事要跟服務員爭拗甚麼,由始至終我和朋友都是好聲好氣,服務人員的態度亦一直保持合適的溫度,令我的Staycation大部分時間都很舒服。只是根據是次經驗,酒店的服務水準是沒有予我奢華高級的感覺,是有待改善。

 

意外發現,晚間時份,以不同灰色為主調的酒店內口處,帶著點點神秘的平靜感,應該可以成為一個不錯的打卡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