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05/2021

人生第一次做Wedding Planner:安排咗呢間酒店頂樓下午茶款賓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Wedding Planner,即是婚禮策劃師,好像是很浪漫的職業,至少是替人家開心的工作,收費亦可以很昂貴,所以惹來不少艷羡目光,還令人聯想到各式各樣的婚姻和愛情故事,或許因此以Wedding Planner為主題的荷里活喜劇,都被描寫得美麗標緻、滿具氣質、聰明伶俐、善解人意、心思細密兼一眼關七,有魄力為準備成婚的新人提供難能可貴的人生,有魅力為雙方家長親人排難解紛及調節情緒,亦有能力為前來觀禮或宴會的各方人士帶來賓至如歸的經驗,看似是人際關係專家兼愛情梳理達人,私底下是孤獨精,常常一個人食飯,閒時在家看National Geographic,周末周日只懂得陪伴年老雙親,根本沒有戀愛生活,直至有天偶然跟一位陌生男/女攪上,轉個頭才發現是聘用了自己的準新郎/娘!OMG!在愛情與事業、隨心所欲與專業操守、個人美滿幸福與成存他人美事之間,應該如何決擇呢如何取捨呢........而結果都是Happy Ending。

 

  然後,較早前,我竟然成為Wedding Planner!OMG!而我完全沒有秉承荷里活喜劇的傳統,沒有生得太靚仔,也沒有逼人而來的氣質,更沒有搶人未來老婆(以至老公)留作己用,我只是替朋友擔任了婚禮策劃師,收足酬勞,並安排了不錯的宴席,跟電影一樣都是Happy Ending。

 

第一次做Wedding Planner,都總算順順利利,主要原因是這對新婚夫婦人品好又人緣好,令整個過程Trouble-Free。

 

  話說,在疫情之前,我有舉辦美食旅行團,2019年末的其中一個日本團,其中一位團友是將近退休、每天說話不夠十句、談話舉動斯文有禮的男士,另一位團友是已經退休、每日保持優雅笑容、言行很關顧別人感受的女士,他們兩人在旅遊期間從未有半點溝通,直至旅行團完結返港解散時,他們因為同住一區而被提議共用同一部的士回家,然後在疫情爆發時因為同住一區而經常守望相助互相扶持,繼而發展出情侶關係。到了他們宣佈成婚的一刻,大家都歡天喜地,真心替他們高興,其中一位團友說:「你們結婚,是過去兩年來最令我開心的消息。」的確,能令人開心的消息,近兩年實在太罕有。

 

  跟著,我被這對黃昏戀人要求擔任Wedding Planner——也許他們的邏輯,是「既然你可攪旅行團,也有份撮合我們,就應該有能力做埋整個婚禮及宴會的策劃師吧」,其實呢,我自己不懂得結婚,更加不太懂得愛情,何來做Wedding Planner之能力?但既然朋友出到口,我就接下這項重要任務吧。

 

  說到底,這對新人都是愛吃之人,所以要我擔任Wedding Planner的主要原因,是要我去安排好前前後後總共五次的餐宴,其中一次——亦是最重要一次——是到紅棉路婚姻登記處簽婚成婚之後的下午茶,金鐘這區的確有許多五星酒店下午茶選擇,我最終敲定香港美利酒店26樓頂層餐廳Popinjays的下午茶,一來由紅棉路婚姻登記處徒步過來最多5分鐘,二來香港美利酒店比較簇新,而且具歷史意義,庭園有不少photo op,可供新人順便拍靚相,三來頂層餐廳Popinjays有一個叫做The Aviary的私人餐飲空間,室內加戶外約可容納廿多人,很適合我們限聚令下不足廿人的婚禮人數,四來——亦是頗為重要的考慮點——我很喜歡吃Popinjays的下午茶,食品水準與用廳環境都很不錯,如果Wedding Planner都過不了自己的一關,試問又怎可以推薦給成婚的新人呢?

 

香港美利酒店26樓即頂樓的Popinjays,一向都是很美麗的地方,色調簡潔加上採光充沛,是下午茶的好地方。

Popinjays盡頭位置的The Aviary私人餐飲空間,室內加戶外約可容納廿多人,是預訂攪私家派對。

Popinjays有三面露台,坐擁中環、半山以至香港公園的景色,只要沒下雨又不太熱,大家都愛坐在露台喝酒閒聊。

 

下頁睇 下午茶美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