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09/2021

美好中午有個價!一千蚊換來米芝蓮兩星級Amber四道好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Amber午餐的起標價,是$798的三道菜「Amber Experience」,對現在食幾千元壽司毫不眨眼的食客來說,這個根本不是錢,但所有事情都不是價錢問題,而是值不值得,我意思是值不值得你的錢、時間、心情、opportunity cost以至人生的一小頁;而我覺得,Amber是worth你人生中抽出寶貴的幾個小時來享受一下,所以我和朋友都特別挑選了四道菜的「Extended Amber Experience」,盛惠$998。

 

現今香港的fine dining,不是沒有麵包,就是提供這款酸種麵包,Amber的出品當然是很出色,味道很芳香。

先來一杯Blanc de Blancs,開啟味蕾與胃口,從而準備迎接頭盤。

餐前小食有這個招牌的鵝肝珍寶珠,好像由開業已開始供應。

 

  莫以為一千蚊只等於四道菜full stop,這價錢除了包含花了大筆投資的室內設計,還包括廚師多年來的功力、服務員日以繼夜訓練的成果、品酒師嘗過千萬支酒的經驗,尚有做得美輪美奐的餐前小食(amuse-bouche)、餐後小點(petit fours)和麵包等。此等小東西雖然只是配角,但配角不稱職隨時會影響了整體的餐飲經驗以及日後回憶。

 

另一餐前小食是蘑菇脆卷,既是意大利canelloni又具雪茄造型也像日本小食collon。

Amber有很出色的品酒師隊團,要享受上乘的餐酒搭配食物,在這裡是十分放心。

 

  話說Amber重新開幕之時,大廚Richard Ekkebus已隆重宣布會走更健康更plant-based的路線,雖不至於走肉走海鮮,卻減去牛奶、cream等製品,也棄用refined sugar,令食客除了食得開心,也吃得feel good,離開時肚皮不會覺得很累贅。他的招牌頭盤菜式之一,赤海膽及龍蝦啫喱配椰菜花蓉及黑子醬,本來就是像傳統法國菜式一樣,採用了牛油、牛奶和cream,現時的新版本都走掉奶類製品,味道更顯得清鮮怡人。

 

赤海膽及龍蝦啫喱配椰菜花蓉及黑子醬,可謂名貴食材大集合,是Amber招牌菜的2.0版本,與以前版本的最大分別是不含奶類成分,味道卻更見清鮮怡人……提提大家,此菜式要另付$298。

配合赤海膽及龍蝦啫喱配椰菜花蓉及黑子醬的是香脆海苔脆片,其實淨吃都好OK。

 

  不少人像我,在西餐廳都偏向點選肉類,因為對西餐廚師處理魚類是有點保留,畢竟在以往的西餐經驗中,魚類菜式通常都做得太嚡、太熟、太不鮮味,不過在Amber,你是大可放心,以第二道菜為例,我點選了最穩陣的法國藍龍蝦,一定冇死錯人,但朋友點了的鰆魚(Sawara)配葵化籽,原來是更具驚艷感,我猜很多西餐廚師在處理魚類方面都有日本廚師取經,令味道更能保持鮮味,而且更合符東方人口味。

 

第二道菜出場前,品酒師奉上日本清酒作為搭配,現今香港西餐真的很流行加入清酒配菜,畢竟以米釀成的酒是很適合香港人口味。 

龍蝦菜式端上餐枱之前,服務員悉心地在食客面前做最後的點綴及調味工年。

法國藍龍蝦搭配Amalfi檸檬及泡沫醬汁,藍龍蝦本身已很鮮味,Amber的處理亦十分曬家,龍蝦肉保持極度鮮嫩。

一向沒興趣在香港的西餐廳點選任何煮熟魚類菜式,但朋友點了這一客鰆魚(Sawara)配葵化籽、柚子及茴香,卻是充滿驚喜,味道很鮮,質感剛剛好。

 

下一頁:四道菜午餐主菜和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