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9/02/2022

Rosewood、米芝蓮一星、城中最一枱難求印度餐廳!驚喜大樹菠蘿咖喱角、香辣瑪撒拉烤魚、烤自製茅屋芝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也許是疫情,也許是冬天,令我特別想去食辣,但我一向對麻辣火鍋或外省辣菜毫無感覺,反而是對亞洲區的辣辣民族菜式非常熱愛,泰國菜、印尼菜、新加坡菜固然十分鍾意,印度菜亦是心頭好。

 

  有點想不到,我身邊很多朋友都頗愛吃印度菜,可能是因為從小到大都被快餐店餵食咖喱飯,甫進入印度餐廳就立即愛上印度咖喱色香味。不過,不少人都嫌市面上的印度餐廳不怎樣高級,而且室內環境有「太大印度味」,由踏入餐廳的一刻,好像已置身於一個濃濃的香料國度,雖說食得鹹魚抵得渴 —— 或者食得咖喱抵得香料to be exact —— 只是樂意吃香料菜式不等於願意弄得一身成頭香料除囉。而且,不高級就是要將貨就價,食材並不會太好太出色,以至印度菜在香港一直都處於平民水平,不是不好吃,只是未能再進一步。

 

  幸好,近年香港出現不少走高端路線的印度餐廳,位於香港瑰麗酒店的CHAAT,正是其中的佼佼者,甫開業便受到城中美食客熱捧,顧客源源不絕的前來訂座,成為全港最一枱難求的印度餐廳,加上去年尾終於獲得米芝蓮一星的加持,名氣與人氣進一步上揚,疫情怎樣都無法阻止CHAAT的生意。


香港玫麗酒店的5樓有多間餐廳,CHAAT的位置有點隱秘,需要先經過Bayfare Social才能找到CHAAT的入口。

 

  況且,不少人都認為,在香港玫麗酒店的芸芸餐廳中,CHAAT算是比較價格相宜的食肆,只要不是胡亂點菜或喝酒,每位消費是可以保持在一千元之內,以這種酒店內的這種級數食肆來說,已算不貴。

 

如果驟眼看CHAAT的室內設計,並不會察覺是一間印度餐廳,反而覺得跟很多高級西餐廳差不多。

牆上的畫作以印度街頭的人物和風景為主題,正好配合餐廳名字CHAAT(即是「街頭小食」的意思)

 

  由於身邊的朋友加網上的KOL都不停吹奏CHAAT有多好有多妙有多呱呱叫,所以當我知道某位叻叻朋友訂得一枱,我便抱著頗高的期望撲過去食飯,同時心裏面是帶著幾分小心翼翼。

 

  結果,飯後檢討:CHAAT是很不錯的,但可以再好一點點。

 

  CHAAT的意思是印度街頭小食,以至餐牌內有些精緻化、優雅化的印度平民食品,當中最出色的一定是Baked Jackfruit Samosa,即是焗大樹菠蘿咖喱角,與一般傳統的咖喱角截然不同,脆皮以雪糕筒的形狀盛載餡料,我進食時沒有特別留意餡料是甚麼,只覺得很香濃很好味而且具良好質感,一直以為是羊肉加香料和咖喱等的東西,直至服務員告訴我:「以前我們的咖喱角真的以羊肉為主要餡料,後來作出改變,現在這是素食版本,餡料是大樹菠蘿。」我才驚訝於大樹菠蘿可以具有如斯塑造度,足以能假扮羊肉!在這刻,我對大樹菠蘿的印象都全面改觀了。

 

  而我認為,這款焗大樹菠蘿咖喱角,是整個午餐最出色的菜式。

 

餐廳採用的杯碟餐具皆很漂亮,圖案充滿著印度的異國風情。

Baked Jackfruit Samosa即是焗大樹菠蘿咖喱角,想不到以大樹菠蘿為餡料是可以如此美味。

 

下一頁:更多驚喜印度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