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1/12/2022

中環高質貼地Food Hall!人氣店雲集!$35名店肥燶叉燒、米芝蓮餃子/潮州滷水/腩肉刈包、排長龍和牛沾麵/鯛魚湯拉麵、老字號清湯牛面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雖然有名家前輩指出,香港高級餐廳價錢超級離地,凸顯現今社會貧富懸殊問題,但在同一時間,有優質的美食以比較貼地的形式服待大眾,例如剛剛在中環開業的BaseHall 02……

 

  說到貧富懸殊,中環真是一個可以很懸殊的地帶 —— 雖然愈來愈湧現人均消費至少數千元的名牌食肆,但在過去3年,中環最轟動食壇的事情,莫過於兩餸飯成功進駐黃金地段,媒體還大肆撰寫類似「兩餸飯攻略」的文章,真的遠乎正常人想像囉!當然啦,香港以至整個世界經濟環境好不穩定,慳錢無疑是最簡單的抗衡方法,食平飯純屬人之常情並不可恥,但距離以往大家心目中的「中環價值」實在非常非常非常之遠囉。

 

  幸好,中環的怡和大廈(我細細個只知道佢叫做「康樂大廈」)的地庫,剛剛開設了全新的BaseHall 02,以輕鬆隨和的Food Court形式,提供香港多家超人氣食肆的美食,價格以中環來說亦叫做貼地,算是為中環當下的「高級餐廳超離地價錢vs兩餸飯店舖大平賣價錢」懸株狀況Bridge The Gap。

 

  是的,這叫做BaseHall 02,於是你可能在問:咁BaseHall 01在哪裏?其實都在整個BaseHall場地之內 —— In Case You Don’t Know,佔地約8,868平方呎的01部分早於2020年中開業,只不過當時疫情比較上上落落,還曾實施禁止晚間堂食,很多人都選擇Work From Home,中環街道變得很蕭條,以至01部分未受到廣大認識,至少中環區以外人士都未必涉足。如今佔地約18,000平方呎的02部分正式開張,使整個BaseHall擴大了逾200%,食肆選擇也大大增倍,應該終於會得到應有的關注。

 

雖然BaseHall 02裝修不錯頗為舒適,但美食中心的環境真的不容易拍攝,我只能拍成這樣子,抱歉,真實環境是比圖片好得多。

 

  我在BaseHall 02正式開幕的第一天進場吃吃,當時有關方面尚未發佈正式新聞稿,所以我手上沒有最全面的資料,連總共有多少間食肆都不太肯定 —— 不過呢,甫進場,我一眼就看到,在場內某個不起間角落,有一個小小的舖面在閃閃發光,就是甘棠燒鵝!光芒呢家嘢真係遮都遮唔住。

 

  以往去銅鑼灣南華會的甘棠燒鵝,想吃最招牌的甘一刀肥燶叉燒和大班叉燒,都是要搞一場大龍鳯,I Mean至少都先訂枱、訂餸菜、約齊人諸如此類,但在BaseHall 02,不單可以臨時兼即興地吃到甘棠燒鵝的多款菜式以及老火湯,還居然可以以逐件形式購買甘一刀肥燶叉燒和大班叉燒 —— 係逐件喎!係唔係破天荒呢?

 

  甘一刀肥燶叉燒和大班叉燒每件都是港幣$35 —— 在現今香港,港幣$35不是甚麼大錢囉,都可以食一餐兩餸飯,或者飲一杯美式連鎖店咖啡,依家卻能換得由本港著名食肆、由大廚精鍊製作的甘一刀肥燶叉燒喎!這$35真是用得非常之划算,非常之超值,$35好耐都未試過咁精彩!

 

甘棠燒鵝,店面標準化地細小,招牌都不太顯眼,但實在就是一切。

甘棠燒鵝的菜單,當然不是一般燒味店的價格水平,因為品質都是非一般。

在BaseHall 02小小廚房燒製出來的甘一刀肥燶叉燒,味道不比原店的遜色,$35一件真是天上人間的美味。

要與甘一刀肥燶叉燒拍張Selfie,紀念這一刻能夠在Food Court環境吃到如此出色的香港味道。

同樣每件$35的大班叉燒都是超美味,肉質比甘一刀瘦得多,但質感很嫩滑。

招牌蝦子紥蹄,一份可以多人分享,伴以啤酒最正。

極需要湯水滋潤的中環人,不能不喝招牌的西洋菜陳腎牛鰍魚豬踭湯。

 

下一頁:更多人氣推介—米芝蓮餃子、潮州滷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