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3/2023

酒店中菜廳翻新檔次大躍進!必試椰皇燉湯x文思豆腐繡球、松露蜜糖燕窩釀雞翼,吃手工也吃創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疫情接近尾聲時,各行各業都應該收到風,不少商家都趁開關之前有所動作,以酒店業及餐飲業為例,就是進行全新修葺,務求以煥然一新面貌迎接post-covid的市場需求……

 

  早就聽聞荃灣西如心酒店的中菜廳「如」會進行大裝修,消息雖一直的傳,日子亦一直的拖,說到底,在平常日子很多裝修工程都會延期,何況是在前景不是太明朗的疫情期,計劃總是追不上變化。

 

  最終,「如」的裝修已經圓滿完成,驟眼看真的比從前美麗優雅得多,直情有由貌似街坊酒樓搖身一變成為高檔中菜館的觀感,色調變得天然而溫暖,予人舒服和放輕之感,而且面積明顯地擴充了,現時佔地緦共11,000平方呎,有兩個大廳和五間私人貴賓房,共有226席,的確是具規模。

 

也許「如」中菜廳是連接著宴會廳,所以升降機大堂非常寬敞,通往「如」之路也顯得異常的長。

中菜廳入口處,置有一個小型酒廊,方便來賓在這裡等齊客人才進入用廳大堂或貴賓室。

午市期間踏入大廳,天然光線與窗外景觀立即映入眼簾。

從前近窗位置全劃分為多間貴賓房,現在全部打通成為大廳,使大廳更為明亮和養眼。

 

  除了室內設計是全新,連廚房班底都不同了,新任大廚是葉振文師傅,他曾跟隨米芝蓮星級名廚Vicky Cheng於新派中菜館「永」工作,汲取了各式傳統與摩登粵菜知識和技巧,並於灣仔百年古蹟內的「和昌飯店」擔任總廚而深受注意(本專欄也曾於2022年1月介紹過),現在加盟如心系,應該得到更大的發揮。

 

  為了獲得比較全面的經驗,我到「如」吃了兩趟,一次午餐及一次晚餐。午餐當然集中品嘗點心啦,記得裝修前「如」的點心以傳統口味、款式多端兼街坊價錢見稱,現在「如」由室外設計以至菜單都要走向高檔次,點心的製作路線也有所改變,用料是靚了,賣相亦講究了,選擇因而收窄了,價錢也隨之高了。據說有些從前街坊常客抱怨「如」變得昂貴,但都沒辦子啦,當一個business要轉型,就難免要做取捨,況且任何市場都會出現people come and go,舊客會走而新客會來。

 

  現時點心的水準都OK,有些比較突出的選擇, 尤其以焗南非鮑魚酥特別養眼,非常之見得人,用來請客是很不錯,但點心的整體質素不至於太穩定,有進步空間 —— 必須要公平一點地指出,鑑於「如」的點心師傅仍未正式上任,水準是有點「過渡期」,或要待一兩個月後,點心的menu才會慢慢地地穩定下來。

 

現今的中菜師傅日趨年輕,「如」的大廚葉振文師傅就只有35歲。

焗南非鮑魚酥 ,只限午市供應,單看賣相已知千層酥皮做得很酥脆,用豬油不手軟。

享用焗南非鮑魚酥時,淋上濃稠的鮑魚醬汁,更加滋味。

 

  以前在葉師傅擔任總廚「和昌飯店」吃過點心,都覺得其酥皮焗製點心份外好吃,也許在搓皮方面有借用西式糕點製作技巧,使酥皮的質感與味道皆不錯;今次到「如」吃點心,也不其然特別留意酥皮式點心,除了焗南非鮑魚酥做出水準,香檸鳯梨叉燒酥也很值得點選,加入了香檸、鳯梨等元素,令叉燒餡味道更立體。

 

香檸鳯梨叉燒酥,酥皮做得很不錯,夠酥香,具滋味感,如果香檸味再加強一點會更好。

 

下一頁:更多精美點心—星斑金魚餃、羊肚菌帶子燒賣、松露珍菌生煎包、雪燕曲奇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