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01/2024

台北大食遊(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智華

    曾智華

    為食鬼,人稱碌Sir或肥碌。自幼家貧,12歲負責買餸,經常打斧頭通街食,故五呎高竟肥到36吋腰160磅重。長大後,繼續以食食食為志向。如今退休,以橫掃香港美食為人生終極目標!

    肥碌大食遊

    隔周一刊出

Photo: 圖片由作者提供

  香港旅遊業,Inbound的,講真,無論搞幾多繽紛都好難大盛,原因簡單——貴!

 

  呢個貴,並非貴人一成半成,而郁郁可以去到五成!如此,你係旅客會點揀?尤其,講出嚟就真係長他人士氣,香港的服務行業,水準認真麻麻,相比韓日台以至國內,質素愈拉愈遠。

 

  就咁,不單旅客少咗,香港人出外消費的熱潮,更無法阻擋,全是理性選擇,不是偏見。

 

  我肥碌尤其愛遊台灣,自由自在,民風純樸,酒店食肆服務員有禮;當然,更重要,錢好使好用!

 

香港物價高昂,服務質素麻麻,市民湧到外地消費,乃「理性選擇」。台北西門町就天天迫滿香港人。

 

  上周又悠悠閒做逆流大叔,趁台灣大選高潮過後,回復平靜,於是,周一飛過台北歎三日。

 

  今次選住希爾頓集團管理的「台北時代寓所」,位置適中方便,附近滿佈各式食肆,若不想奔波,三天靠步行都可以飽肚。此酒店值班經理名Marco,香港仔,特別親切!

 

今次選住型格設計的台北時代寓所,千多港元一晚。

 

台北時代寓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幸福里林森南路7號

電話: 886-2-7752 1888

 

  放低行李,肚仔餓餓,急急要醫,出門口望見對面有間「老虎醬溫州大餛飩」,坐滿本地人,意即冇得輸啦。

 

  速速過去,但見一位阿姨在密密手包餛飩,然後交麵檔另一位嬸嬸煮。

 

阿姨即包即煮的溫州餛飩拉麵,廿港元,超曬值!

 

  來碗最基本的拉麵可也。湯清餛飩肉味濃,只八十台幣(港元二十),極抵食,尤其麵底出色,有原始麵粉味,拉得夠韌,嚼頭好。

 

  標榜自家驕傲出品老虎醬,招牌,當然試試。未食前,見牆上「警告」字眼——本店特製老虎醬,辛辣無比酌量使用!

 

此店的老虎醬辣到彈起,好此道者必試!

 

  窒一窒,本來想落一匙即變兩滴,入口,嘩嘩,果然勁揪,辣到彈起,成身發滾!

 

老虎醬溫州大餛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58號

電話:886-2-2561-5753

 

  每次旅行,晚餐非常重要,絕不可馬虎求其。到台灣,一定來一頓Omakase,因在香港吃,太貴、肉痛、唔值。但喜歡這種食制,往往帶來驚喜,台灣平一半,當然首選。

 

  今次去間非常具日本傳統小店氣氛的「御景和風」,處身在小巷中,門口掛滿燈籠,風味十足,外邊嚴寒,推門入,坐滿,暖意洋洋。一行四人,全點台幣二千五百元的主廚經典配菜。

 

御景和風充滿日本小店氣氛與風情。

主廚非常專注泡製無菜單料理。

 

  足足兩小時,吧枱後的師傅一味又一味源源送到。雖不是最昂貴,但我肥碌想歎的和牛、鮑魚、海膽、拖羅、牡丹蝦、龍蝦、手握壽司⋯⋯全部有齊,全部精品 ,剛剛好,不會飽到碌地。配以兩瓶冰鎮清酒,高度享受,兩小時飛快過去,非常悏意。轉身向負責人卿姐道別。

 

提供視覺味覺享受的精品,排隊而上。

 

  離開前,入洗手間殊殊,抬頭一望,但見有感受的《芬卿詞‧散仙書》 —— 怎麼回想都已經⋯⋯不如想像中輝煌⋯⋯也是已經一生塗寫半頁⋯⋯無法容身的華服,已經不那麼在意。

 

洗手間牆上的《芬卿詞.散仙書》,也具欣賞價值。

 

御景和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2號

電話:886-2-3393 7717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