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4/10/2016

【蟹癡點評】精緻點心vs西式Fusion蟹粉新菜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Cecilia Wang,Elize Chan Photo: Elize Chan,Dennis Leung

有驚喜!西式大閘蟹粉Crossover 

 

  旺角餐廳Coffee Jobs推出全新大閘蟹粉美食,全部菜式均採用非常有名的老三陽大閘蟹專門店的蟹粉,中式大閘蟹粉菜式大家就試得多,西式Crossover你又認為如何呢?

 

 龍蝦汁燴大閘蟹粉意大利飯 $198

 

 

  師傅首先將龍蝦拆肉,之後剩下來的龍蝦頭就用來熬製上湯,在煮意大利飯的時候,會加入龍蝦湯慢煮入味,再加入巴馬臣芝士以及牛油。大廚採用芝士牛油去代替忌廉,是因為忌廉會令整體顏色變淡,而且會蓋過龍蝦既鮮味,連呢個因素都考慮埋實在太細心啦!

 

 

  意大利飯一入口就有強烈的芝士香味,隨之而來就係蟹粉的鮮味,品嚐到最後濃郁的龍蝦味道就湧出來,三種味道層次分明,完全冇搶過彼此的味道,實在係一個用心調配的製作!

 

 

  意大利飯的口感剛剛好,軟硬適中,而龍蝦肉亦非常彈牙,蟹粉、龍蝦、意大利飯,三者無論色香味都配合得天衣無縫,蟹癡強力推薦!

 

蟹皇帶子意大利粉 $168

 

 

  師傅首先將洋蔥、煙肉、蘑菇爆香,再加入白酒以及龍蝦湯,將味道濃縮後再放入忌廉以及扁意粉。上菜時再加上香煎帶子以及鋪滿蟹粉,擺碟別具心思! 

 

  意大利粉味道香濃,蟹粉配合忌廉扁意粉口感香滑細膩,龍蝦的味道相對意大利飯較淡,相反蟹粉的味道更突出,香煎帶子的效果最驚喜,能夠煎至外脆而且保留肉汁,調味亦十分出色!

 

 牛油果大閘蟹粉沙律配炸軟殻蟹 $118

 

 

  想吃得健康一點可以選擇沙律,蟹粉配軟殼蟹,再配牛油果、黑醋以及沙律菜,食材的配搭,確實是充滿驚喜!軟殻蟹炸得非常香脆,蟹粉淋在脆卜卜的軟殼蟹上,雙重「蟹味」更鮮甜香濃,配黑醋食的原理與香芒軟殻蟹的概念相若,能夠減淡炸物的油膩感之余,亦令整體更清新!想到以蟹粉創作沙律,大概只此一家!

 

 Harley Quinn(小丑女) $48

 

  

  單睇賣相已經相當吸引,飲品的概念源於熱爆電影《自殺特攻》中小丑女的代表顏色,漸變色的原理是採用了頂層藍色的碟豆花,中間透明部分的梳打,以及最底層粉紅色的櫻花味糖水,飲品更會讓大家品嚐前自行加上爆炸糖,配合小丑女「搞鬼」的性格!味道則似帶櫻花香味的檸檬梳打。

 

Blue Topic $58

 

 

  Blue Topic是為一位好友設計的特調,所以亦是按那位朋友的喜好調製而成,頂層為藍柑桔糖水,底層則為青檸薄荷沙冰,當中更加入了少量的vodka,薄荷味濃,不好酒的朋友要注意啦!

 

 Popcorn Latte $42

 

 

  鮮奶咖啡表面放滿鹹爆谷,再淋上焦糖醬,入口散發焦糖Latte的香甜濃郁滋味,香脆的鹹爆谷浸過咖啡後口感仍然保持煙韌具咬口,輕輕的鹹香更是令咖啡的味道層次有所提升,配搭得恰到好處!

 

 

Coffee Jobs

地址:旺角廣華街3號百利達廣場地下3號舖(油麻地站A2出口, 步行約7分鐘)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23: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