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5/2020

【咖啡界Apple】由美國小店到風靡全球!大熱Blue Bottle Coffee逆市登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Amber Yiu Photo: Daren Cheng

3,000呎分店正式進駐中環!

 

  Blue Bottle Coffee在2015年衝出美國,先後在日、韓、台開設分店;今年終於進駐香港啦!香港店貫徹品牌的簡約與時尚,樓高兩層,佔地約3,000呎,以水泥風裝潢風格為主,門口有小藍瓶咖啡招牌打卡位,旁邊的落地玻璃與室內的開放式吧枱,可以讓你在排隊時看到咖啡師沖調咖啡的治癒過程,讓你在等待時已率先感受到他們的專業水準!不過,餐廳現時只供應外賣,上層堂食位置亦未作開放,各位啡迷要注意啦!

 

 

必試的自家烘焙咖啡、輕食

 

  香港店暫時供應12款咖啡、3款茶及3款有氣飲品,所用的咖啡豆均是日本總部炒好,再於三天內直送香港,品質絕對有保證!編輯分別試了4款店員推介的咖啡與輕食配搭,看看哪一款最吸引你?

 

 

1. Iced New Orleans-style配Liège Waffle

 

  New Orleans-style是店內的必點之一,它跟一般的有奶咖啡如Latte不同!它是由cold brew、奶和一種名為「菊苣根」的植品,將其天然甜味加進咖啡中;整體口感順滑又帶有微甜,編輯覺得適合平時喜歡「少奶少甜」,或是不愛喝太濃味的朋友!而Liège Waffle同樣是餐廳必食,窩夫沿用日本配方製成,每份都是即叫即製,表面灑上粒粒砂糖,味道微甜,外脆內軟,配咖啡一流!

 

Iced New Orleans-style $48

Liège Waffle $48

 

2. Cold Brew配Avocado Toast

 

  炎熱的夏天就最需要一杯cold brew消暑,坊間的冷泡咖啡香氣較淡,但Blue Bottle的就能飲到突出的果酸味,但它的酸不是「死酸」,不會長期停留在口腔,而是會隨著After taste散發出來的苦調而消失,整體感受舒服又清爽!

 

  牛油果多士烤得香脆,牛油果醬濃郁香滑,但編輯認為,如果牛油果醬的分量可以更多就好啦!

 

Cold Brew $48

Avocado Toast $78

 

3. Single Origin Americano配Apple Danish

 

   要試到一杯咖啡的真正味道,就要試其Americano;既然來到Blue Bottle,編輯覺得當然要加$8轉飲由加入單品豆(Single Origin)的Americano!香港店所提供的單品豆是盧旺達咖啡豆,果香味相對濃郁,味道也自然偏酸,但入口順喉,加上後勁回甘,非常出色!

 

  這次搭配的Apple Danish則是店員的私心推介,酥脆外皮內充滿粒粒蘋果肉,味道不會過甜,食完一個都不會過膩~

 

Single Origin Espresso $42

Apple Danish $30

 

4. Drip coffee: Blend配Almond Butter Toast

 

  Blue Bottle Coffee的Drip coffee是在2樓沖調的,但因為2樓仍未對外開放,所以不能欣賞到其製作過程,算是一點可惜!因為滴漏咖啡製作需時,大約等了10分鐘,但其香氣撲鼻,令人很想馬上試一口!入口味道充滿層次,先來一陣精品豆的酸味,再搭配陣陣苦味作平衡,編輯推介給喜歡喝帶有微微果香,但又不喜歡酸味過重的朋友!

 

  至於這款花生醬多士都是店員推介,無花果醬的清甜加上顆粒口感十足的花生醬,味道特別又香口,是坊間少見的配搭呢!

 

Drip coffee: Blend $48

Almond Butter Toast $56

 

下頁即睇Blue Bottle的周邊商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