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09/2021

得閒飲茶!精選5間高質茶舍︰澳門過江龍 「汴京茶寮」、荃灣隱世「茶療」!慢活一下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riel Chan

    Ariel Chan

    寫我所想,寫出所想,願寫出值得你我一一細味的文字。

    Editor

Text: Ariel Chan

  鬧鐘一響,我們又要過著匆匆忙忙的生活……早上的街道,大家手上都總是提著一杯咖啡;到了晚上,大家又會手握酒杯暢飲,你有多久未認真細味過一杯茶?近來,不少人都會趁假日到訪特色café打卡,其實香港都有不少精緻的茶舍,大部分的裝潢都走日系文青風,款款茶飲都是小店的精心製作,很值得一去!編者就為大家搜羅了5間高質的茶舍,剛好遇上長假期,立即睇落去,找出自己的cup of tea喇!

 

#1 香港首間手沖茶吧︰上林茶舍 

 

  說到歎茶,日本的綠茶、抹茶一向都是港人的最愛!如果你也是日本茶的忠實紛絲,那就一定要到訪這家位於上環的「上林茶舍」,它是全港首間手沖茶吧,主打手沖日本茶,每一泡茶皆由茶師配以手沖技巧、嚴選的茶具和水沖泡,每口既是茶葉的香氣,更滿載茶師的心思。

 

(圖片來源︰上林茶舍facebook)

 

  茶舍的裝潢滿滿日本的格調,以白色為主調,配以木系的餐桌,感覺像順間轉移到日本一樣。甫進去,你會發現茶舍的店面不大,雖然座位不多,但是店舖放置了一張「吧枱」,勝在可以近距離欣賞茶師的技藝,交流心得亦可!茶舍同時提供甜食,周末不如去飲杯茶,吃點小食,放假就是要這樣過!

 

(圖片來源︰上林茶舍Facebook)

 

上林茶舍(上環店)

地址︰上環太平山街一號地下1A號鋪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reenGinkgoTea/

網站︰https://www.greenginkgotea.com/home

 

#2 傳統X時尚︰BASAO Tea 

 

  如果說咖啡有提神的作用,我就會說茶是有治癒心靈之用!作為好茶之人的你,一定有聽過本地茶葉品牌BASAO Tea,品牌的品茶店走日系簡約風,木質的設計配上花花草草,給人一種寧靜、休閒的感覺,仿佛提醒大家放慢腳步來,好好感受生活。

 

(圖片來源︰BASAO Facebook)

 

  作為一個茶葉品牌,品茶店的茶葉也當然精心挑選,當中包括紅茶、綠茶及烏龍三大類別!在BASAO tea的茶店除了可以一嘗傳統泡茶的滋味之外,茶店亦有提供近年大受歡迎的冷泡茶和氣泡茶,無論你是傳統派還是新派之人,都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杯茶!跟其他café一樣,這裏也提供了以茶炮製的甜食,好像是雪糕、蛋糕等等,都值得一試!

 

(圖片來源︰BASAO Facebook) 

 

BASAO tea 

 

地址︰銅鑼灣白沙道16號地舖 / 灣仔月街17號

網站︰https://basaotea.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asaotea

 

#3 90後打理的茶舍︰瑜茶舍

 

  在很多人的眼中,「茶」像是老一輩的玩意,卻有一位90後女生從中學開始跟隨家人到雲南看茶山,畢業後創立了一間精品茶舍—瑜茶舍!以茶為主題的cafe大多走簡約風格,而這家茶舍的裝潢特別時尚,以黑色為主調;加上,瑜茶舍進駐了尖沙咀誠品,坐擁維多利亞港的美景,一坐下就不會捨得離開呢!

 

(圖片來源︰瑜茶舍Facebook)

 

  瑜茶舍貴精不貴多,以一系列的中國茶作主打,只是提供熱茶和冷泡茶,勝在menu會定期更新,每次都有新嘗試!除了茗茶之外,瑜茶舍亦會舉辦不同的工作坊,可以跟茶藝師學學習茶。在11月,茶舍更與素黑合辦「茶修課」,來一場深度修靜的自觀旅行,有興趣的話,可以到他們的Facebook專頁了解詳情。

 

瑜茶舍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誠品生活2樓L230號舖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uteahouse

 

#4澳門過江龍︰ 汴京茶寮

 

  誰說蘭桂坊就只有酒吧?中環雲咸街就有一間佔地2000呎的日系茶舍,店內有簡約的木椅、木枱,更有榻榻米,日本feel立即湧現!原來汴京茶寮源自於澳門,2019年才落地於中環蘭桂坊,提供多款中國茶、日本茶及日本進口的和菓子及和食。編者特別喜歡茶舍網站上的簡介,既然一醉不能解千愁,反而酒入愁腸愁更愁,倒不如清心一盞茶解煩憂。當生活遇上煩惱,不如試試以茶代酒吧!

 

(圖片來源︰汴京茶寮Facebook)

 

  據說,店主獲得日本江戶千家茶道教授資格,有時會舉辦不同的工作坊,最近就舉行了「晨光茶道冥想」,一邊在榻榻米茶室打坐及喫茶,大家可以密切留意他們的Facebook專頁!

 

(圖片來源︰汴京茶寮Facebook)

 

汴京茶寮

地址︰香港中環雲咸街38號

網站︰https://shop.tealosophy.hk/zh-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ealosophyhk/

 

#5 荃灣隱世茶舍︰茶療Tea Therapy

 

  最後一間要介紹的就是位於荃灣的隱世茶室——「茶療Tea Therapy」。這間茶室極具人氣,店面不大,只接受預約,絕不可以Walk In!編者聽聞預約期一樣爆滿,有興趣的話就要提前預約喇!

 

(圖片來源︰茶療Instagram)

 

  茶室提供了三個不同價錢和位置的套餐,分別是茶桌席、窗邊席和地席,每個套餐都會包茶飲和甜品,每次體驗的時間是兩小時,一日共有3個時段供選擇(1pm-3pm, 3pm-5pm, 5pm-7pm)。茶室主打精品的高山茶,客人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選擇茶葉。茶室的環境清幽,走和式風格,在這裏細味茶香就最適合不過!

 

茶療Tea Therapy

地址︰預約後,店家就會提供地址

預約電話︰60547608(Whatsapp/Signal)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ea.therapyhk/

註︰星期一休息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