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02/2021

曼城近況奇佳,利物浦求變;曼聯表現反覆,愛華頓望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今季英超競爭激烈,有誰想過曼城可以再度在榜首領先?有誰又想過利物浦主場會連敗予弱隊?曼城和利物浦,近況一升一跌,本周碰頭,鬥心成輸贏關鍵。

 

  比賽講的不只是技術或經驗,考驗的還有運動員的鬥心。

 

  上屆曼城一度曾經落後利物浦超過20分,但哥迪奧拿未到數字上追不到的一刻,都未曾認輸;但今季剛剛過半,高普已經表示球隊身心俱疲,後衛羅拔臣更直認球隊不在爭標行列。

 

  兩隊的鬥心,高下立見。

 

  利物浦今季除了意外大敗給維拉,之後一直維持水準,但為何聖誕過後,12月28日開始會大跌watt?第一,高普低估傷兵的影響,太過自信能控制局面;其二,球員過去兩年連贏歐聯和英超之後,自滿怠戰,鬥心下降。

 

  高普在3個中堅都先後受傷後,一直希望讓法賓奴和年輕中堅威廉斯頂上,但今季賽程密,在聖誕後接連3場失分,加上最近主場兩連敗之後,高普才急急買了兩個中堅,連續失分過後才補鑊,錯失良機。

 

利物浦簽入一個英冠中堅和借用一個土耳其中堅,兩人質素不高,能否起到作用成矣,連高普自己都講是為勢所迫,那怎可能解決問題?(圖片由作者提供)

 

  之前已經講過,利物浦今季如果前四不入,高普的過度自信就需要負上最大責任。球員鬥心下降,是另一個致命傷。

 

  季初缺人還可以每人跑多一步,但隨著賽程密集、傷兵越多,加上對錦標的渴求下降,不少球員鬥開始怠戰,一如高普口中所講的身心俱疲。

 

  利物浦進攻還可以勉強維持,但防守絕不是去年的利物浦。買入雲迪克之後,高普成功打造利物浦2.0,但今季失去了核心,高普能不能再變,才是真的考驗。

 

  利物浦的2.0不斷跌watt,但曼城就正正銳變成2.0。

 

  哥迪奧拿入主後,一直推動進攻足球,也憑著強大的攻力奪冠,這是哥迪奧拿的曼城1.0,但上季被利物浦大比數拋離失冠之後,今季痛定思痛,買入兩個中堅,解決甘賓尼離隊後防守問題。

 

今季曼城暫時入波最多的竟是根度簡,其後是史達寧,同得7球,但兩人都不在入球榜的前十,但正因防守做得好,入球不多同樣可以贏波。(圖片由作者提供)

 

  結果證明哥迪奧拿是對的。今季曼城進攻不算出色,但防守絕對是頂級。場均失球只有0.6個,平均兩場才失1球,今季小勝1球的賽事有7場,證明哥迪奧拿不強求進攻贏波,憑防守都可以搶分成功。

 

  今個星期曼城作客,但氣勢較佳,加上從後趕上的鬥志比利物浦要強,今場全取3分的機會應該超過一半。

 

  但利物浦有主場優勢,即使氣勢不及對手,但也未至於不堪一擊;加上今季對強隊較少失分,證明對實力相當的對手時,利物浦仍是會保持狀態,所以即使輸波,也不會大敗,甚至有機會逼和曼城。

 

  另一場曼聯主場對愛華頓,紅魔無論人腳、活力和經驗都更勝一籌;而且上場大勝修咸頓之後,有望延續氣勢再下一城。

 

曼聯大破修咸頓,是意料之外。對方開賽兩分鐘有人被逐,贏波是必然的,但紅魔沒有見好就收,這樣羞辱對手,實在不夠尊重。(圖片由作者提供)

 

  愛華頓在安察洛堤的調教下,慢慢改變踢法,更有效率而且有戰術鋪排;尤其一對前鋒有速度、有技術,絕對有力撕破曼聯防線。愛華頓如果有點運氣,有望搶分成功;但曼聯近況和人腳更好,有分落袋是基本要求了。

 

熱刺昨晚對車路士前,摩連奴賽又出口術,表示自己曾3奪冠軍、干地和安察洛堤同樣攞過冠軍,因此杜曹教波沒有壓力。但熱刺最終卻輸波而回,證明摩連奴只能在口水仗呈下威風。他又故態復萌,把輸波責任推向沒有上陣的阿里身上。(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