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1/04/2022

世界盃外圍賽入直路,盤點10大贏家與輸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輸家1: 意大利

 

  意大利遺憾出局,是連續兩屆無緣決賽周;原以為奪得歐歐國盃是復興的開始,殊不知卻仍未走出黑暗,這隊意大利已經到了非換血不可的階段,如果再不起步,4屆冠軍恐怕就會淪為歐洲二線。

 


(圖片由作者提供)

 

  文仙尼在意大利出局後沒有被解僱,連文仙尼自己都坦言非常意外;北馬其頓在附加賽用意大利擅長的穩守突擊擊敗了意大利,非常諷刺,文仙尼如果不重新思考踢法,恐怕意大利難有復甦一日。

 

輸家2: 伊巴和夏蘭特

 


(圖片由作者提供)

 

  一代傳奇前鋒伊巴掌握瑞典的命運,可惜隊友不爭氣,敗給波蘭無可厚非,快將退役的伊巴無緣在決賽周再度登場;另一位前鋒新星夏蘭特,在球會踢得風生水起,可惜回到國家隊,陷入與伊巴同一命運,隊友不夠好,無緣決賽周,單靠他,挪威恐怕也難有作為。

 

輸家3: 智利和哥倫比亞

 


(圖片由作者提供)

 

  兩隊一向皆是南美洲勁旅,可惜智利近年人才凋零,無緣決賽周也是正常;哥倫比亞則因為自己和波太多,即使實力比起南美洲入圍的厄瓜多爾高很多,仍因為早期失分太多,結果遺憾以1分不敵秘魯,連附加賽的資格都搶不到。

 

輸家4: 埃及

 

  埃及再度敗給塞內加爾,但過程當中發生一連串不愉快,甚至是令人不齒的事件,例如埃及球員在熱身期間被掟雜物和石頭,甚至有球迷衝擊埃及隊的隊巴,更甚是有球迷展示種族歧視的標語,凡此種種都是不能接受的;埃及隊已經向國際足協申訴,雖然重賽機會不高,但這是關乎公平正義,不應默不作聲。

 


(圖片由作者提供)

 

  沙拿射12碼的時候,被塞內加爾的球迷用激光照射,不但射失,更失去晉級決賽周資格。這種干擾球員的行為,不但需要譴責,更應該禁止;當追求勝負遠高於道德價值的時候,這種勝利已經毫無意義。

 

輸家5: 尼日利亞

 


(圖片由作者提供)

 

  作為非洲區傳統勁旅,是16年來第一次缺席世界盃決賽周。面對加納,全場20次射門竟然無法攻入1球,輸波只能怪自己;而更讓人覺得無奈的,是尼日利亞的球迷「輸唔起」,完場後竟然衝入場追打球員,不少球員都要慌忙逃生,最重要出動警員驅趕,這種荒謬情況實在不配進入決賽周。

 

本周焦點

 

  英超重開,最大看點是曼聯主場鬥李斯特城。

 

  李城今屆開季表現奇差,原以為羅渣士在季中有機會被炒,但近期成功帶隊反彈,近5場取得3勝,重返前10。

 

  曼聯在歐聯出局後,只餘下聯賽前四可以爭奪,場次上落後阿仙奴,今場不容有失;上場面對熱刺,贏得略有運氣,今場面對人腳不差的李斯特城,未必佔到甜頭。

 

  如果華迪能把握到曼聯後防不穩,李斯特城絕對有機會爆冷搶分;但如果曼聯早段入波控制戰局,則有機會全取3分。

 


馬古尼在代表英格蘭國家隊的比賽的時候,竟然被部分球迷報以噓聲;作為球迷,你可以不支持這個球員,但當這個球員穿起國家隊球衣的時候,你怎能噓他呢?他是為國出戰,即使表現不佳,可以批評,但卻不能侮辱。(圖片由作者提供)

 

  另一場勢均力敵的賽事,狼隊對維拉,看牌面,兩者相差不遠,但看得分,足足有10分的差距。

 

  不過,不能單看積分,尤其謝拉特上任後,維拉攻守均有改善,即使人腳不及狼隊,但戰意搭夠,有機會搶到1分。

 

  最後是韋斯咸對愛華頓,當莫耶斯面對有降班危機的舊主,卻同時又要帶領韋斯咸爭取歐聯資格,心情何其複雜。

 

  韋斯咸今季最大問題是不夠穩定,贏過利物浦和熱刺,但又曾經輸過給修咸頓和列斯聯。如果發揮正常,韋斯咸理應是能全取3分的,除非意料之外地太早失波。

 

  但愛華頓的劣勢,恰恰是攻力疲弱。對上5場,除了剛剛擊敗紐卡素攻入過1個入球,其餘場次竟然連1球都入不到,進攻乏力,又如何能給韋斯咸威脅?

 

林柏特不懂戰術,這個在車路士年代已經流傳的故事,恐怕不是空穴來風。愛華頓的進攻基本上在林柏特上任後都未見改善,連基本的戰術都沒有,愛華頓即使幸運留在英超,林柏特都不會是個及格的領隊。(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