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04/2022

利記過關運氣足,皇馬小敗根底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足球場上,到底是實力重要,還是運氣重要?

 

  曼城激戰皇馬,曼城取勝自不然是實力表現;皇馬不是完敗,縱是有運,卻也反映出底子厚,實力猶在。

 

  皇馬作客曼城,開場一度挨打,幾乎是被曼城壓制在後半場,毫無攻勢可言,10分鐘失兩球。但皇馬表現,就有如賓施馬縮影;今季往往踢得毫無霸氣,但偏偏每次都遇到對方門將出現失誤,賓施馬總能把握到。

 

今季賓施馬踢41場入41球,奧斯爾高呼他值得攞金球獎,里奧費迪南亦表認同。賓施馬往往關鍵時候出現在合適的地方,如果今季沒有賓施馬,皇馬恐怕不會早已在西甲快放。(圖片由作者提供)

 

  運氣是有,但實力更重要,機會來臨總能轉化做入球。曼城進攻多變和具威脅力,更勝一籌。但皇馬之所以是皇馬,總有其過人之處;企穩陣腳後,即使曼城在前場如何緊迫,皇馬的傳控總有辦法找到空位。

 

  在旗鼓相當的比賽中,實力高下從細節就看見到,但哥迪奧拿和安察洛堤幾乎都沒有犯錯,而曼城和皇馬,不論技術、戰術和執行力,都是全歐洲最佳,無論最後誰殺入決賽,都是實至名歸。

 

曼城破門機會不少,不是中柱就是中人,略欠運氣。這也是近幾年曼城在歐聯的縮影,實力頂級,偏偏入到淘汰賽,有時一念之間,運氣過了,即使實力再強,也被拒之門外。(圖片由作者提供)

 

  那邊廂利物浦就行運一條龍,在小組賽除馬體會外,其餘球隊均沒有威脅,16強碰上國米,算是有實力,卻也只是二線對手。之後無論賓菲加,抑或現在的維拉利爾,實力均不止差兩班,可謂輕鬆過關。

 

  抽籤有運,也要有實力才能把握到;拜仁當初面對維拉利爾,何嘗不是好簽?殊不知領隊拿高士文滿手好牌卻踢出摩連奴味道,空有運氣沒有把握好。利物浦固然有運,但四線作戰下仍踢出如此水準,實力才是關鍵。

 

  決賽不論是利物浦對曼城或者皇馬,都將會是實力比拼,但運氣可以左右勝負,就看誰更有本事把握到機會。

 

本週焦點

 

  英超踢到白熱化階段,昨晚曼聯和車路士踢成平手,紅魔錯失拉近和前四的距離,基本上在多踢阿仙奴和熱刺兩場的情況下,前四無望。

 

  阿仙奴和熱刺本週對手都不弱,兵工廠作客韋斯咸,唯一優勢是體力佔優,因為韋斯咸昨晚才踢完歐洲協會盃,但槍手表現飄忽,未必穩勝,各得一分並不出奇。熱刺主場對李斯特城,士氣和狀態都是略高,但李斯特城畢竟實力不弱,一面圍攻,一面反擊,精彩可期。相信熱剌小勝。

 

  利物浦作客紐卡素,雖然整體實力上差兩班波,但主場有優勢,加上新兵逐漸融入,打反擊有威脅,而且由降班膽踢到前十,氣勢如虹,今仗有力和局,相信利物浦不能全身而退。

 

有傳利物浦成功與高普續約到2026年,對利物浦來說,未來數年高普都繼續執教,就代表仍具有競爭力。毫無疑問,如果沒有高普,不會有今天利物浦,短期內謝拉特回歸無望。(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城作客列斯聯,贏波是必要事,加上有對皇馬歐聯次回合後顧之愛憂,哥迪奧拿如何部署,不讓更多球員受傷,才是關鍵。

 

  還有一場是愛華頓主場對車路士,最大看點當然是林柏特面對老東家會如何部署。拖肥接連失分之後,護級形勢非常危險,降班似乎已經不是天方夜譚今場對車路士。實力低一班,唯有寄望車路士昨晚大戰曼聯之後,週日賽事有可能輪換,能夠從車仔身上搶到1分已經是最好結果。

 

無論在車路士還是愛華頓執教,林柏特的面對不同對手的陣容和戰術,都令人摸不著頭腦。是他自視過高,沒有做好功課,還是甚麼?(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