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02/2023

盤點冬窗補強 槍手衝冠 曼聯保前四 車仔無力 利記難翻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今年冬窗,英超球會豪花8.15億英鎊,比舊紀錄多了近一倍,盡破紀錄。車路士狂花3億能否翻身,抑或槍手補強成奪冠拼圖?

 

  盤點7大豪門補強,可分3個等級,A是頗具成效、B是不過不失、C是原地踏步。

 

  車路士換班主後,新老闆依然對花錢面不改容,一口氣買入7個球員,另加借入1人,合共新增8個球員,而且全數都是23歲以下的年輕人。

 

  最觸目的當然是隨阿根廷奪得世界盃的中場安素費南迪斯,翼鋒梅迪歷和中堅巴迪亞舒尼都是大有潛質,有望成為車路士未來的支柱。

 

車路士一次過補強前中後,而且都是有潛力有技術的新人,如果找到一個冠軍級領隊,很快就可重返爭冠行列。(由作者提供)

 

  不過車仔最大的問題不是來自球員,上半季已經講過,一隊球員足足有30人,不少都是國腳級,怎會不夠人用?

 

  問題是領隊能量不足。炒了杜曹,換來撲達,不進反退。後者執教中型班還可以,但面對密集賽程,加上球員個個大牌,怎會服他?何況他也不是有何過人的戰術修養,即使買了新人,季尾注定失落歐洲賽資格,撲達走人只是時間問題。

 

  車路士的冬窗補強,爭取歐聯席位的希望,恐怕落空,成果只能獲C。

 

  至於阿仙奴冬窗則簽入3將,雖然都是plan B,買入翼鋒托沙和中場佐真奴是一步好棋。

 

  托沙為進攻帶來活力,加上有腳法有速度,可以分擔馬天尼利的壓力,而且可以在左邊進攻上多一种打法。佐真奴有冠軍經驗,加上可以在後場控制節奏,是阿仙奴下半季爭冠的利器。

 

阿仙奴現時的班底如果要應付一周兩賽是非常困難,例如右中場如果薩卡缺陣就無plan b,所以聯賽冠軍應該是優先選擇。(由作者提供)

 

  如果阿迪達願意放棄歐霸盃這條戰線,專心應付聯賽,相信重奪英超冠軍,還是非常有希望的。

 

  阿仙奴的冬窗補強,對辦有效,獲A。

 

  曼市雙雄在冬窗則南轅北轍,曼聯雖然全數都是借將,卻具針對性;曼城未有進帳之餘,還將簡些路借給拜仁,季末很大機會離隊。

 

  紅魔借用前鋒韋賀斯是填補C朗離隊的空缺,而從拜仁借來的沙比薩則可以彌補艾歷臣養傷期間的中場空缺。

 

艾歷臣缺陣三個月,對曼聯或者不是壞事。因為坦格喜歡將其安排踢6號位,但他速度不快,加上防守並非強項,反而用一個正宗防中可能更有幫助。(由作者提供)

 

  兩者雖不是頂尖球員,卻非常實用,可以增加後備力量,又能在久攻不下時候作為plan B。相信能夠幫助曼聯下半季保持在前四位置。

 

  曼聯的冬窗補強可獲A。

 

  曼城在這個瘋狂的冬窗竟然毫無收穫,更將簡些路借到拜仁。

 

  雖然在世界盃後,簡些路都鮮有登場機會,也沒有影響曼城的成績,但今季曼城防線傷兵頗多,賣人卻不補強,會令下半季用人更吃緊。

 

今季加入夏蘭特之後,曼城少了用兩個閘位落底出波的戰術,而且多了用三中堅。所以簡些路離開影響不會大,反而值得留意哥迪奧拿如何試驗新陣式和踢法。(由作者提供)

 

  在聯賽落後阿仙奴5分但多踢一場,雖然還有主客兩場未踢,有機會拉近距離,但要同時兼顧三條戰線,曼城人腳將會面臨壓力,冬窗只出不入,恐怕會付出代價。

 

  曼城冬窗補強只有B。

 

  再看利物浦和熱刺。

 

  前者買來世界盃在荷蘭隊表現出色的加普,但卻沒有對症下藥為中場增兵,加上防線傷兵問題嚴重,頭重腳輕的利物浦下半季難有突破,最多只能保住前10,失去踢歐洲賽的資格,基本已成定局。

 

  利物浦的冬窗補強只是值C。

 

利物浦今季踢得差,是因為作為攻守關鍵的6號位出問題,法賓奴跌watt,軒達臣老化,活力不足,結果中場失波搶不到,有波在腳又組織不到攻勢。(由作者提供)

 

  熱刺則同樣以借將為主,翼鋒尼維特和後衛撲路只是填補球員現時的不足,並非有實力提升,卻可以彌補熱刺後備人手,守住歐霸席位衝上前四。

 

  熱刺的冬窗補強還可,只能獲B。

 

熱刺最大問題是除了哈利卡尼,就無第二個進攻點,孫興慜無波入,李察利臣未夠班,結果今屆空有反擊,但未能埋門。(由作者提供)

 

  至於新豪門紐卡素,從愛華頓羅致翼鋒哥頓,增加進攻力,改善上半季守強攻弱的不足,有望鞏固前四席位。

 

  紐卡素東窗補強可獲B。

 

紐卡素防守好,但進攻太依賴阿米朗和麥斯文,所以上半季是前六和波最多的球隊,足有9場。下半季多了哥頓,多了變數,甚至聯賽盃決賽都有力和曼聯一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