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2/06/2023

足總杯大戰:曼城贏質素,曼聯博反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英超的吸引之處,遠不止賽事本身,球場內外的鬥智鬥力和人情味,都是英超的魅力所在。今日以圖片重溫今季英超的精彩之處。

 

最佳換帥決定

 

艾馬利中途接手維拉,最終不但成功護級,而且更殺入歐洲賽,下季艾馬利可以繼續在歐洲賽場大殺四方。

愛華頓辭退林柏特之後,找來前般尼領隊戴治救忙,首仗就爆冷擊敗當時的榜首阿仙奴,最終亦成功帶隊護級。

坦格季初執教曼聯,一開始不獲睇好,但他作風強硬,在C朗之亂後,更大膽雪藏前者,最終他的嚴明紀律,也為曼聯獲得一個聯賽盃冠軍,以及重返歐聯,還有望爭取足總杯,實現雙料冠軍。

 

最差的換領隊方案

 

干地砲轟管理層,固然有其問題,但現實是熱刺管理層的確抵鬧;增兵乏力、沒有長遠計畫,干地教得無癮,被炒後,不愁出路,但熱刺卻一再沉淪。

車路士新班主上台後,不滿杜曹太敢言,因此辭退後者,但其後兩度易帥,越踢越差,所換的不論是樸達抑或林柏特,都不是冠軍領隊出身,怎會有力反彈?

 

最不捨的離隊球員

 

占士米拿即將38歲,但今季場均跑動距離竟然高達11.2公里,是英超球員跑動榜的榜首。效力利物浦8年,出賽超過330場,歐聯、英超冠軍、足總杯等等,絕對是近年利物浦復興的功臣。利物浦有意與他續約,但希望加上助教身份,無奈米拿打算繼續比賽,超越前維拉名將巴利(Barry)的英超上陣紀錄,所以選擇離開。

費明奴當年從德甲賀芬咸加盟,沒人看好,但8年間上陣361場,攻入110球,79個助攻,單看數據絕不失禮,更與沙拿和文尼組成紅軍三叉戟;更重要的是,高普曾經讚賞這位弟子:沙拿和文尼都是世界級球員,但並非每一晚的表現都是,只有費明奴,每天都是世界級的。可見他在高普心目中何其重要。

格列沙加從扔隊長臂章,備受責難,到今季大熟大勇, 30歲的他用7年時間成為阿仙奴真正的更衣室領袖。今季上陣37場,7球和7個助攻,是他最有效率的一季。至今為槍手踢了297場比賽,已經是隊中的老大哥,盛傳將會離隊,阿仙奴也有意續約,但每個人都會面對十字路口,就看沙加如何選擇。

 

  除了一眾在英超的領隊和球員,歐戰賽場也少不了英超人的身影。

 

韋斯咸殺入歐協聯決賽,今季在聯賽表現不算出色,畢竟人腳所限,但莫耶斯限米煮限飯,韋斯咸踢出球味;費倫天拿水準不俗,但今季在意甲攻守數字都平平,韋斯咸並非無機會爭冠。

曾經在英超呼風喚雨的摩連奴,去到羅馬依然有心有力,過往5次殺入歐戰決賽都奪冠,今次殺入歐霸決賽,滿以為又可以再添一冠;結果不似預期,他就責怪英國球證判決,賽後更到停車場鬧事,實在有失風範。

 

本週焦點

 

  足總杯大戰,史上首次曼市打吡。

 

  論實力,曼城高一籌,加上早已奪得英超冠,最後三輪聯賽又只是輕鬆作賽,士氣和體力都充足。

 

曼城和曼聯最近10次對碰,曼聯是4勝1和5負,戰績並非一面倒;不過,坦格也是用逼搶的領隊,好處是可以壓迫對手,壞處是萬一逼搶不成功,就會後防空虛,被曼城突襲得手。

 

  曼聯今季雖然跌跌撞撞,但最終重返歐聯,更先奪得一個聯賽杯冠軍,對於首度執教的坦格來講,已經算是非常不錯。

 

  不過,論排陣佈局,哥迪奧拿更出色,加上球員質素更佳,例如入波不但有夏蘭特,根度簡、班拿度施華等等都是奇兵;相反,坦格排陣不算靈活,可用的人不多,曼聯要贏,恐怕就要靠超水準發揮。

 

馬斯亞受傷,曼聯單靠華舒福和般奴費蘭迪斯,攻力不足,除非辛祖和安東尼有好表現,否則曼聯可能只是捱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