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3/2024

小將擔大旗,利物浦主場優勢;球員質素高,曼城強攻爭榜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曼城大戰曼聯,上週預測是曼城看好一線,果然後上反勝;曼聯雖然先開記錄,但全場挨打,被技術性擊倒。

 

  當兩隊在轉會市場的花費所差無幾,為何還有球迷會相信坦格有能量帶領曼聯重返強隊行列?

 

  看比分,當然不會覺得曼聯輸得很慘;而且看入波時間,甚至覺得曼聯有機會贏波。

 

4個入球,華舒福的世界波是意料之外;科頓兩個入波是曼城的組織配合,最後夏蘭特的破門是曼聯失誤導致。如果說曼聯有80分鐘時間都有機會有分,那絕對是運氣成分居多

(由作者提供)

 

  曼聯入波早,但沒有好好把握,因為幾乎找不到反擊的機會;曼城入波遲,並非曼聯守得好,而是欠運。

 

  只要看兩個數據,就知道曼聯和曼城根本不是同級對手,見下圖:

 

(由作者提供)

 

  控球比例是曼城73%對曼聯的27%,而攻門次數更是曼城27對曼聯的3次,曼聯唯一的中門機會,就是華舒福的世界波,而曼城的攻門次數是曼聯的9倍。

 

  從表現和數據上看,曼聯都是被技術性擊倒的一堆,但賽後坦格卻表示:兩隊的差距並不明顯,而曼聯其實非常接近勝利,至少值得一場和局;而曼聯自己則有不少傷兵,但依然製造出不少機會,在防守上非常出色;曼聯雖然輸波,但對手確實目前世界上最佳球隊。

 

  他的說法有三個重點,第一是差距不明顯。但如果從數據上看,攻門次數落後對手9倍,而且幾乎毫無攻勢,全場挨打,下半場被對手破門之後一點板斧都沒有,這樣都算是差距不明顯,那實在很難理解甚麼是差距。

 

  第二點,坦格認為現時曼聯的傷兵問題嚴重,所以已經踢出了最好的表現,雖敗猶榮;但看看利物浦,傷兵比曼聯更多,但用青年軍都可以捧起聯賽盃冠軍,甚至上場激戰到98分鐘才入波,這就是領隊功力的分野。

 

  最後一點是坦格認為曼城是現時世界上最佳球隊,這的確毫無疑問,但不要忘記,如果論轉會開支,曼聯從來不落後,甚至比曼城多,何解你的球員就比不上其他球隊?坦格責無旁貸。

 

自2014年之後,曼聯從來未嘗在半場領先之後落敗,今場打吡也打破了10年內的紀錄,曼聯在143場比賽領先後首次輸波。

(由作者提供)

 

  曼聯如果要變,換領隊已經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而全隊的結構問題,已經是到了水深火熱的地步,孟治的角色?安東尼的水平?卡斯米路的年齡?防線的狀態?這些問題誰去解答?炒了坦格是否就一帆風順?恐怕是曼聯這個夏天不得不思考的問題。

 

本週焦點

 

  利物浦主場大戰曼城,冠軍前哨站加上6分波的賽事,今場雙方都一定踢得謹慎,除非雙方都進取,否則比分不會太大。

 

利物浦昨晚大勝布拉格斯巴達,紐尼斯攻入兩球世界波,此子連續幾場有波入,一掃去年天價加盟無料到的負評;而昨晚更有一個里程碑,就是高普帶隊下攻入第1000球,場均超過2球,是個了不起的紀錄。

(由作者提供)

 

  論質素,利物浦近期傷兵多,只能依靠一眾年輕球員,但都踢出優秀表現,不過小將始終年輕,來到重要比賽,可能會緊張,加上實力上始終略低一班,所以即使有主場優勢,但利物浦都略低於曼城。

 

  曼城傷兵只有格利殊一人,加上比利物浦早一日踢歐洲賽,體力上略為佔優一點,加上周中哥迪奧拿積極輪換,明顯是為今場做準備,如無意外,曼城已經全力出擊,務求擊敗利物浦。

 

  牌面上曼城佔優,但利物浦畢竟有主場,嚴格來說是五五波,且看利物浦的小將能否再創奇跡。

 

  運氣將會是這場比賽的關鍵。

 

歐聯晉級之後,哥迪奧拿回想執教曼城初時,球會方面不相信能夠成為歐洲冠軍,如今已經是連續7季打入歐聯8強;對於至今仍能繼續帶隊衝擊歐洲賽,哥帥歸功管理層的耐性,並接受每次失利都是過程。由此可見,領隊需要得到球隊管理層支持外,還要有無比的信心和耐性。

(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