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3/07/2015

露營好去處 不再淪陷的貝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Photo: Sandy Yip

  住在蝸居的香港人特別喜歡呼吸清新的空氣,每到週末排大嶼山巴士的人龍較紅隧轉車站的不相伯仲。不過,兩者的目的地卻是天堂與地獄之別,即使在東涌車站等數十分鐘,人人都是笑意盈盈,眼中彷彿已看到相隔不遠的藍天白雲、青山碧海,而今個周末帶大家走進的是與筆者久別重逢的貝澳。

 

在貝澳泳灘一隅找到這片天空之鏡。

 

  大嶼山的玩樂點真的多不勝數,一路數落去有長沙、塘福、昂坪、梅窩、大澳……為何偏偏踏足數年前被列入淪陷黑名單的貝澳呢?其實,貝澳的營地已抹掉淪陷之名,雖然於周末依舊旺場,但至少今年的黃金周已不見爭崩頭的情況。

 

絕佳露營體驗

 

雖然有相當的人潮,幸好沙灘較大,有足夠的空間供遊人享受日光浴。

 

  能夠吸引大批遊客,成為本地遊的熱點,貝澳當然有其優勝之處,第一點當然是沙灘營地相連的優勢;營帳依貝澳沙灘那長長的海岸線而建,旁晚半掩營帳,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抬頭看滿天繁星已值回票價。筆者第一次到貝澳露營時還是個初中生,當時一整天與一班好友在海水與營帳之間來回復返,身上的衣服乾完再濕重複了好幾回,海水的咸味彷彿殘留至今,成為那些年的初夏回憶。

 

露營區入口。

 

中午時分已滿布營帳。

 

貝澳泳灘旁有間具異國風情的餐廳,進內啤一啤,暑熱即時消散。

 

  再訪當天是星期六,即是最多人到沙灘戲水及來露營的日子,夏日加假日,再加上天朗氣清,說沙灘幽靜得很是騙你的。到了下午,露營區早已搭滿大大小小的帳篷,來露營的遊人亦開始炊煙煮食,又或是霸爐燒烤,頓時食物的香氣四溢,在野外身水身汗煮出來的食物總是特別好吃,這亦是教我愛上露營的原因。假如你亦是為露營而來,記著事先在營地辦事處登記。具澳營地共有52個營位,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分發,有心人要早點攞位。

 

遊人留下的大作。

 

岸邊滿是摸蜆的遊人。

 

  即使無位留宿一宵,在貝澳泳灘亦足夠玩大半天。貝澳的沙灘較廣闊,即使在繁忙時間亦不難在沙灘一隅找個容身之處享受日光浴,不過,一場來到只曬太陽及戲水實在有點浪費。放眼沙灘,岸邊總是蹲著一堆又一堆的遊人在埋頭苦幹,走近一看,沾滿泥漿的人原來是來尋寶,打算掘滿一桶蜆來當海鮮大餐,眼看他們收穫豐富,我也試著掘了一陣子,可惜沒工夫又沒耐性,注定跟海鮮大餐無緣。

 

「沙灘綠洲」影靚相

 

有《歲月的童話》感覺的綠洲。

 

  放棄摸蜆,下一站決定轉遊「沙灘綠洲」。在大嶼山出現青青草地一點也不足為奇,奇就奇在這片草坪與沙灘毗鄰,又不時有牛群踱步,田園風味跟仲夏的沙灘有截然不同的感覺。這個綠洲其實在沙灘入口的不遠處,不過,每次來貝澳都急著去玩水,多次無視它後,終於趁著今趟有充裕的時間一探究竟。

 

  沿著小徑走進嫩綠的草坪間,人潮隨即消失在身後,寧靜的鄉郊感覺令人有墜進宮崎駿的《歲月的童話》中的錯覺,不過幻想的時間非常短暫,愛拍沙龍照的朋友很快便把我驚醒,要求要在草邊拍照,的確,這裏是個取景影靚相的好地方。不用多說明,友人早已坐在小路上,兩旁是草地,抬頭是藍天白雲,這個角度拍出來的照片效果一絕。

 

  拍照過後,已接近黃昏時分,是時候回到沙灘欣賞貝澳的日落景色。坐在軟滑的細沙上靜待天空層層染上紅霞,一片片紅的、橘的、黃的雲朵令人看得入神,可惜,雲太多看不清渾圓的落日。天色漸暗,還未入黑,已閉上眼晴搶先欣賞今夜的星空。

 

旅遊資料

 

地點:大嶼山貝澳泳灘

交通:於東涌乘搭3M號巴士到達羅屋村站或新圍村站

推介文章:

《露營有咩好怕 5個新手必試點》

《跨島去塘福 清幽就是心動的理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